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蓝德对比奇骏,你会为这两款日系车买单吗?

2018年01月06日 13:58:4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即便在如今自主品牌车型品质有很大提升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多人对合资车型的认可度更高。不过进口车型的价格往往会让这些人望而却步,但是随着平行进口等政策的开放,许多进口车型通过合资国产化的方式在国内出现,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欧蓝德就是这样一款车,在其国产化后,在销量和知名度上都有不错的提升。我们挑选了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和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这两款车做对比,看看欧蓝德是凭借什么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外观对比

null null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采用了Dynamic Shield全新家族式前脸,“八字胡”的造型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具活力。线条十足的中网格栅与力量十足的镀铬饰条让整车的个性更加凸显。车后上方鲨鱼鳍式的天线十分前卫,让优雅的外观更添时尚的动感,将科技与设计巧妙的融为一体。

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加宽的V形镀铬装饰条彰显强烈的力量感。钻石切割式全LED远近光大灯加上全系标配的LED日渐行车灯,非常的犀利,搭配回旋镖式的LED后尾灯,极大的提高了回头率。崭新造型的后保险杠能够有效的缓冲后方产生的冲击。

内饰对比

null null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内饰以黑色调为主,细节部分采用镀铬边框和仿桃木纹路的饰板进行装饰,沉稳中透露着豪华感。车内中控台面板和车门内侧,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前排的座椅加热,十分贴心,座椅舒适度好,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疲劳。

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的内饰采用双色搭配,较多的采用软质包裹,手感很好。三幅式方向盘功能齐全,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双炮筒式的仪表盘,简洁清晰,比较有科技感。内饰整体有种高档豪华的感觉。

空间对比

null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10mm和1710mm,轴距为2670mm。

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43mm、1820mm和1725mm,轴距为2706mm。

欧蓝德在车长方面有些优势,在车宽、车高及轴距方面略有不足,两款车的车身空间都比较出色。

动力对比

null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的排量为2.0L,最大功率为122KW,峰值扭矩为201N·m,采用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为7.4L/100km。

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的排量为2.0L,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00N·m,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为8.3L/100km。

欧蓝德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要略高,而且根据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欧蓝德每一百公里的油耗更低。

配置对比

null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配备了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功能,上坡辅助功能,刹车辅助功能和牵引力控制功能。

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则只有上坡辅助功能,刹车辅助功能和牵引力控制功能。

null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不过欧蓝德还多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膝部气囊,安全性比奇骏更好。

此外,两车都带有ABS防抱死功能和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不过欧蓝德还带有胎压监测装置,这一功能非常实用。

null

在科技配置方面,欧蓝德带有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功能。还带有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和后视镜加热功能。奇骏则只带有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比起欧蓝德的配置,有点逊色。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和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这两款车的厂商指导价分别为16.98万元和17.98万元,而在配置方面,欧蓝德有很多比较实用的配置,奇骏都没有配备。欧蓝德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丰富的配置。

车友评说:

我们也采访了使用这两款车的车友,看看他们对于这两款车的评价。

null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最满意这款车的空间了,对于家用完全足够。2.0L的发动机动力充足,正常超车游刃有余,变速箱切换挡位的时候也十分平顺。配置丰富,性价比超高。

中控设计的不够好,储存物品的地方太少,手机和钱包没地方放。

null

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的车友这样评价这款车:非常满意这款车的空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十分宽敞,后备箱也足够大。动力充足,在市内驾驶的时候,车子跑得很平稳。

蓝牙连接不够稳定,后排的座椅偏直,没有弧度,不够舒服。

小结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荣耀版 5座和奇骏 2017款 2.0L 手动经典版 2WD在外形方面都比较有家族特色,内饰设计也各有独到之处。

不过欧蓝德在配置方面表现十分出众,各种功能一应俱全,十分实用,大大的提升了驾驶体验,相比较奇骏更具有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