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起,原因在这!

2018年01月06日 14:26:23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起,原因在这!

早上冷车启动时启动困难,接着车没开一会,发动机故障灯就亮起了。这要开始犯难了,车是哪出了问题?看着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状态,怎么看都不舒服,只想着赶紧把车送去检查。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情况,也不知道车辆继续开会怎么样?那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行驶过程中,或者汽车打火的瞬间,仪表上的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通常为红灯或黄灯,一旦亮起,大多数情况下不会自动消失,少数情况下会自动消失。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

当电脑接收氧传感器的参数后尾气排放严重超过国家法定标准后,电脑内部程序无法修正到标准范围之内,此时发动机控制电脑就会通过仪表发出污染排放超标的警示灯(黄色的污染灯亮),用以提醒车主到维修站去检查发动机污染排放灯。

提到排放,自然会想到油品等问题,导致污染灯亮的内在原因不排除汽油品质不好,还有几个因素:

1.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

2.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污染灯亮,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3.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污染灯点亮。

4.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污染灯亮。

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如果不是始终的严重抖动那点火线圈基本可以排除。

5.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导致燃烧点火不良导致污染灯亮。

6.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污染灯亮。

污染灯亮有很多原因导致,但导致最多的是前三项。车辆启动后发动工况不稳定,可能会伴有熄火现象或污染灯点亮,有时熄火后重起发动机抖动和污染灯消失,有时重启后发动机抖动正常但污染灯亮。

故障灯亮了车还能不能开?

并不是所有发动机故障灯亮都不能开,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未受影响,变速箱升挡没有影响,可以继续行驶至维修店进一步排查。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