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上这两处地方疼痛,暗示你肝脏出问题,再不注意肝癌找上来

2018年01月06日 22:52:06
分享到: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但是在现在的生活中,随着生活习惯的变化,人们抽烟酗酒、熬夜、饮食肥腻等行为都会导致肝脏的受损。有人说,肝脏是不会疼的。但事实上,一旦肝脏的功能开始减退,身上有两个地方是会发生疼痛感的,是哪两个地方呢?

这两个地方的疼痛或暗示肝脏有问题

null

1、腹痛。要知道,肝脏正处于右上腹部,如果这个位置发生了疼痛感或者是肿胀,可能就是肝脏的求救信号。而这通常都是肝脏发炎所致。

2、关节疼痛。在肝病中,自身免疫性肝炎也会出现类似于关节炎的表现,常常表现为恶心、呕吐、关节痛、食欲减退等,实际上这都与肝病有关,而且多见于女性患者,通常是系统免疫性错误导致对肝脏组织发起了攻击。

null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部位发生的疼痛,往往说明肝脏病变已经是比较明显的阶段了。所以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那么,日常养肝护肝应该吃些什么呢?接下来小编继续给大家分享几个养护肝脏的天然食材,可以经常食用哦。

枸杞泡水,养肝阴

null

对于那些生活不规律、肝脏要养护的人群,每天取10克枸杞坚持泡水,也就是一小把的样子,对养肝阴和修复肝细胞是很有益的。枸杞子富含枸杞多糖,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加速肝脏解毒和受损肝细胞的修复;并有抑制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功能,还能有效减少脂肪褐素的堆积、抑制脂肪肝形成。

此法重在坚持,同时可以配合加入少量的山楂,山楂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利于肝脏对脂肪的代谢;或者是在炖肉时加入山楂,既调味,又能帮助消化,适合肥胖、脂肪肝、病毒性肝炎患者食用,还有抑菌、降血脂、强心等功能。

null

葛根

葛根作为药食兼用植物,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也是中药中最常用的解酒药。

实验表明,葛根中的总黄酮成分可以提高小鼠对乙醇(酒精)的耐受量,降低血中乙醇含量,降低死亡率和减少对肝脏的损害。

null

蒲公英根

护肝排毒者必喝蒲公英根茶,蒲公英的一切成效中,成效最明显的就是解毒保肝,能够排出肝毒,有助于维护肝脏。

尤其在冬末及春季,肝炎患者更应重视养肝,美国的安利公司也有一种蒲公英护肝片,由此可见蒲公英根的护肝效果,口碑是很不错的。据研究表明,服用三年蒲公英根泡水喝的肝炎患者,其辅助治疗效果也很明显。

null

喝点花茶,降火清肝

脾气急躁,遇事爱发火,在中医看来这类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肝郁气滞、肝郁化火,不妨喝点小药调理一下。由于玫瑰花有“解郁圣药”的美称,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的功效,脾气急躁或心情抑郁时可适量饮用玫瑰花茶。特别是来自沙漠地区的妙语康玫瑰花茶,是中国唯一获得有机,AA绿色认证的玫瑰,性质温和,可缓和情绪,平衡内分泌,补血气,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玫瑰花茶有助于消化,可消除脂肪。对肝及胃有调理作用,有美容养颜之功效。女性如果经常熬夜,每天喝一杯便能有效地起到调节肝火以及消除疲劳作用。

最简单的做法是每天取9~15克妙语康玫瑰花,用开水浸泡5分钟后饮用。如果舌苔黄、口苦,还可在药茶里加9克杭白菊。老觉得累属气虚的人可加3~5板大枣。如果火气较旺,可加入3克百合和3克橘络,以增强疏肝理气、精心安神之力。

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并非“女性专用药”,男性一样适用。但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一起泡,经期月经量过多的女性也不要喝。

null

喝罗布麻茶养肝护血管

罗布麻茶,被神医华佗誉为“仙草”,认为久服可以延年益寿。罗布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的抗氧化作用,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软化血管、降压降脂、稳压、护肝的作用罗布麻茶含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对免疫系统的多环节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调节能力,起到保护肝脏的解毒作用,对体液免疫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还有一定的抗过敏、抗病毒作用。

野生的植物"罗布麻"具有清除血管壁沉积物、软化血管、降压清脂、常年稳压的作用。自古以来,罗布麻就在国人的生活中发挥着极为特殊的健康作用。根据《本草纲目》、《救荒本草》等古药典记载,罗布麻有平心悸、止眩晕、消痰止咳、强心利尿之功能。

罗布麻茶原料新疆野生罗布麻,它的有效成分如同生物洗血剂,长期饮用妙语康罗布麻茶可明显改善人体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常年服用化学药的毒素和血管壁上的脂类及重金属、盐碱性化合物的结晶,清洁血液,延缓血管衰老,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及老年人常见的气喘、失眠、胸闷、便秘等作用非常明显、专家形象地称之为“绿色人体血液清洁剂及血管软化剂”。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