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肝病不疼不痛,一不小心就是“肝癌”,几种日常养肝贴士,快收藏

2018年01月07日 09:22:23
分享到: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但是在现在的生活中,随着生活习惯的变化,人们抽烟酗酒、熬夜、饮食肥腻等行为都会导致肝脏的受损。有人说,肝脏是不会疼的。但事实上,一旦肝脏的功能开始减退,睡觉时身体会发出这几种症状:

肝病不疼不痛,一不小心就是“肝癌”,几种日常养肝贴士,快收藏

肝脏是人体调节血液丶新陈代谢的中心,并且是身体里去除毒素的重要角色,而肝脏的健康与否多半与你的睡眠品质息息相关。

如果你平时容易失眠,惊醒就可能是你的肝脏健康不佳,而除了简易判断,还要告诉你养肝食物与食谱。记得提醒朋友,家人注意!

1.肝火旺盛,人就容易情绪不稳,很多人表现出烦躁不安,动不动就发脾气。晚上睡觉时容易睡眠不稳,多梦,容易被惊醒,失眠。

2.说梦话,磨牙,是因为心经虚热,人无法很好的收藏自己的心神,就会出现这些藏不好的症状:说梦话丶磨牙丶出现梦游的情况。这些,都是心肝火气太旺的问题。

肝病不疼不痛,一不小心就是“肝癌”,几种日常养肝贴士,快收藏

3.一到冬天手脚总是冰凉,即便窝在被窝里还是怎麽暖都暖不过来。这种现象一般女性常见,究其原因,还是肝脾肾功能弱,心气无法往四肢末梢推展。

4.很多人在晚上睡觉之前虽然已经去过厕所了,但在半夜还是会有尿艺,因此常常晚上还要起来上好几次厕所。如果晚上总是1-3点醒来,或起来上厕所,要注意自己的肝胆问题。

为何冬季容易造成肝功能减退?

冬季气温较低,人的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人容易饿。如果晚上吃太多,食物常常扰乱肝脏的宁静,导致代谢紊乱,为肝病发生提供条件。

肝病不疼不痛,一不小心就是“肝癌”,几种日常养肝贴士,快收藏

而且冬季昼夜温差大,人体为了保持一定的热量,会增加体内糖,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产生更多的能量。过多的脂肪分解,会造成肝功能减退。

肝功能减退,会对身体有何影响?

健康的人,如果身体机能正常,冬季的睡眠会比平时好。经常有很多人早上睡过头,就是这个原因。

如果肝脏代谢变差,就会容易失眠,经常睡到半夜就会醒。

另外由于冬季的影响,人容易出现低落的情绪,情绪对肝脏的激素分泌有一定影响,从而对睡眠产生影响。

肝病不疼不痛,一不小心就是“肝癌”,几种日常养肝贴士,快收藏

冬季气候还易使人情绪不稳,容易导致情绪低落,出现心热心烦(心火)症状,如许多人易出现口腔溃疡,胸、肩、背、两肋、两臂等出现酸胀疼痛。

特别是肝病患者,在冬季,应做好防护工作,注意预防肝病复发。尤其是本身有肝炎史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质量。

冬季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肝?

冬季养肝护肝要合理膳食

在饮食上调整好饮食结构,多食用些有益于肝脏的食物,做到饮食多样化、均衡化,及时全面地补充机体的营养所需,可谓是养肝护肝的基础,这对免疫力的提高、肝细胞的修复、养肝护肝等方面都是卓有成效的。

肝病不疼不痛,一不小心就是“肝癌”,几种日常养肝贴士,快收藏

冬季养肝护肝应少饮酒

入冬后,寒气较盛,少量饮酒有利于通经、活血、化淤和肝脏阳气之升发。但不能贪杯过量,因为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饮必伤肝。

蒲公英养肝茶

蒲公英为临床医生常用之药,应用颇为广泛,且药源充足,易于采集,炮制简单,无毒副作用,其效神奇。正如《本草新编》谓"至贱而有大功"!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是国家卫生部新近列入药食两用的品种。据《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可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唐本草》、《神农本草经》、《中药大辞典》等历代医学专著均给以高度评价,民间用以治疗疮毒、脑膜炎、流感、肝胆病。

蒲公英在健康方面的优点当中,影响最大的首推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蒲公英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解除抗菌素作用后所释放的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 ,故可保肝,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还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达到利胆和保肝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