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唱:我们不一样!德系套娃鼻祖宣称以后不再套娃,你信吗?

2018年01月07日 11:03:3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年来,各家车厂为了展现出统一的外观识别,都会打造专属于自己厂牌的家族脸孔。根据外媒的报道,奥迪打算打破这个传统,为各型车设计出独特的面貌,让每一辆车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外观。

null

奥迪打算打破家族脸孔,为各型车设计出独特的面貌,让每一辆车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外观。

家族脸孔,是大家辨认厂牌最简单的识别方式,在让新兴市场的民众辨识厂牌的时候,家族脸谱是非常有效的。不过,虽然品牌识别度大幅提高,却也不是没有缺点。那就是让品牌的每个车款几乎看不出差别,甚至没看到车型铭牌的话,完全无法认出是哪一款车。

奥迪打算打破这样的思维,让旗下所有车款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面貌,并期望这些独特的设计,能让品牌的车款看起来更具吸引力。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表示:「由于我们的汽车生产至少六年,在路上,我认为每个型号都应该有自己的设计,在这麽长的时间里吸引人。」

null

Q2可说是奥迪首辆打破奥迪惯用的6边形水箱护罩的新车。

事实上,奥迪早已经开始推出不同的外貌设计,那就是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发表的全新小型跨界SUVQ2。这款奥迪最小型的SUV,打破奥迪惯用的6边形水箱护罩,而改采用8边形设计,并且在侧面拉出更多线条。虽然整体风格仍然能清楚辨认得出这是奥迪,但是却又拥有独特的设计,成为极容易辨识的一款独特作品。

不过,虽然奥迪打算进行这样的设计,实际能够在市场上看到更多独特面貌的奥迪也不会是那么快的事情。A8、A7、A6这三款出自于同时期的作品,基本上会拥有几乎相同的外貌,而A4、A5才刚大改款2年,要改变也不是那么快的事情,A1、Q3发表在即,从时间表来看也会维持家族传统,能够期待的,应该要等到A3大改款、或是传言即将在2019年问世的Q4了。

null

能够期待的,应该要等到A3大改款、或是传言即将在2019年问世的Q4了。(图为TT Offroad Concep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