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日记:熊猫车险获5000万元融资 途虎上线“马上装”服务

2018年01月09日 09:17:48
分享到:

【AC汽车】一月9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80109

01. 熊猫车险获5000万元A+轮融资 原创资本等投资

1月8日,车险技术服务平台熊猫车险(北京易特创思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用友旗下的幸福投资、胜辉资本、原创资本,上一轮新浚资本、启赋资本、联想之星、九果投资四家投资方全部跟投。

据了解,此次融资所得的资金将用于加强金融科技平台的研发,理赔系统的建设,引入行业人才,以及拓展其他区域市场。

熊猫车险对接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其系统定制之后,接入保险公司的核心系统,提供交易和风控服务;同时,公司给保险代理和经纪提供SaaS平台,提供系统服务和金融服务,包括保费分期和佣金垫付。目前,熊猫车险主要依靠系统服务费、保险佣金和车后市场等盈利。

02. 市场规模加大数据支持 途虎上线“马上装”服务

日前,途虎养车在上海、广东、江苏等地上线了“马上装”服务,用户可通过App在线查询途虎工厂店是否有备货,如需要物流配货,目前途虎在江浙沪地区已经可以实现当天或者次日配送,到货后可直接到店安装。

据了解,由于线下门店物理空间有限,大量SKU储存成本较高,由仓到店的常常存在较长的配送时间。途虎方面称,自己能够推出“马上装”服务主要得益于公司大数据分析预判能力和市场规模的关系,途虎大数据通过对用户交易数据的分析,能够知晓哪些区域、哪些门店适合多储备哪些SKU,并且能够了解到用户喜欢该SKU下具体哪一个型号。

03. 发改委公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 大力发展智能汽车

日前,中国国家发改委在其官网上公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战略》),《战略》指出,目标在2020年,使得在华销售的50%上市新车为智能汽车;另外,到2025年,该机构计划让智能汽车在新车销售中的比例达到100%。

值得注意的是,为配合战略执行,中国将成立“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领导小组”,由国务院领导同志担任组长,成员由国务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担任。在领导小组下面,还将组建“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平台”,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确定的重点任务。

政策方面,国家将以多种方式鼓励智能汽车的发展,包括:利用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智能汽车重大项目建设和示范应用;对智能汽车制造企业实施所得税减免;对智能汽车领域中小企业提供财税优惠政策支持。

04. SITECH新特携手一汽发展新能源汽车 为摩拜出行定制产品

日前,一汽轿车与SITECH新特就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签署了《电动车项目合作生产框架协议》,并宣布联合成立研究院,未来将合作研发及生产电动汽车系列新产品。

根据签约公告显示,SITECH新特负责产品的设计开发及地方准入等,一汽轿车则为产品车型进行认证和申报公告等;SITECH新特负责产品全部零部件的开发,并作为该车型零部件总供应商,同时负责全部外协零件的发包、生产准备以及产能保障工作;一汽轿车则提供一汽马自达最先进的全自动机器人生产线。

此前,SITECH新特与摩拜科技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SITECH新特与电庄股份共同参与投资了共享电动汽车出行平台:摩拜出行。SITECH新特亦为摩拜定制了品牌专版电动共享汽车,三方在APP接入、服务互通、用户对接及技术研发等领域进行了合作,建立了售后服务品牌及服务体系网络。

05. 重庆成立电动分时租赁联盟

日前,重庆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联盟成立,该联盟由市电力公司、力帆盼达、交运租赁、环球车享等18家单位组成,旨在打造连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上下游产业,搭建行业信息共享、共同发展的电动汽车共享平台。

此前,市电力公司联合重庆市多家相关企业、机构启动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并依托该新项目打造“E+租车”分时租赁平台,接入了力帆盼达用车、重庆交运智道出行、环球车享EVCARD等运营商。目前,该平台共设立730个分租点,投放2580辆分时租赁电动汽车,联动国家电网公司充电站48个,接入充电桩414个。

目前,除了环球车享EVCARD和智道出行以外,重庆市已有的分时租赁运营商包括即行car2go、盼达用车、众行用车、长安出行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各运营方在重庆投放的分时租赁车辆总量,可能达到7000辆。

06. 北美最大轮胎零售商Discount Tire创始人去世 福布斯富豪榜144位

日前,美国轮胎零售商Discount Tire创始人兼董事长Bruce T. Halle去世,享年87岁。Halle是亚利桑那州首富,去世的时候,他的资产净值估计为52亿美元。

1960年,Halle利用借来的400美元创立Discount Tire。他的第一家店在安娜堡(Ann Arbor),最开始的库存只有六个轮胎。1964年,他开了第二家门店,到1970年,他在密歇根有7家门店,同年又扩展到亚利桑那州。1990年,Discount Tire门店数超过200家,2002年增长到500家。

如今,Discount Tire已发展成为北美最大的独立轮胎零售商,在34个州拥有975家门店,雇佣了超过2万名员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