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磨合别动不动就拉高速, 老司机告诉你这三点, 多开几年没问题

2018年01月09日 14:44:15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众所周知,买新车是一件特别值得高兴的事情,而且每辆新车都有一个自己的磨合期,对于大部分新手来说,磨合期对车子以后的使用性能上起着很关键的作用,要是磨合得好,以后车子开起来会特别的顺畅,而且越开越好开,要是磨合不好,总免不了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新车磨合,不要一味的去拉高速,老司机说只要注意下面这几点就够了。

null

新车启动上路之前,冷热预热是很有必要的,要是直接上路的话,会造成车子的很多零件出现干磨损的情况,影响各个车零件的性能,所以最好是先预热,让车子的构件之间形成一层油膜,让干磨损变成润滑磨损。

null

一般来说新车的前5000公里行程都算是磨合期,在这个阶段内,车子最好不要负重行驶,就算是用来拖货的车子,最好也不要超重,这是因为磨合期内车子不能达到最佳润滑状态,加重负荷的话会让磨损更加加剧,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负荷增大。

null

那么新车到底有没有必要拉高速?其实答案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外现在的新车的零部件做工精度和水平和以前相比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像发动机这样的重要部件,出厂的时候都已经达到了最好的工作状态了。

null

刚刚买回来的新车,除了要度过磨合期这个阶段,有些必要的车载装备也是少不了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几个常用的车品,尤其是新手,可以让你的新车上路更安全,开车更稳当哦!

null

在后视镜上安装一个这样的小圆镜,可以帮助司机更好的看清楚车子周围的情况,扩大司机的视野,减少实现上的盲区,安装方便,还可以多个角度调节,让你开车更加安全。

null

另外新车上放一个电子狗,可以准确的识别各个电子眼和隐形摄像头,防止出现扣分罚款的情况,还能实时更新路况,在你偏离路线的时候会及时的发出警报,不用的时候还是一个车载装饰品,提升了车内的档次。

null

再者,行车记录仪也是新车必备的车品之一,选择行车记录仪可以选屏幕大点的,可以把你开车的情况拍摄的一清二楚,晚上使用的时候也像白天一样亮堂,这样使用非常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