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您的车有这些记号 很可能就是被小偷盯上了

2018年01月09日 15:52:17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专业偷车贼,通常会在下手前,仔细侦查一番,做好一定的准备,伺机下手。所以,当您看到以下这些场景时,一定要留心防范,很可能您的车已经被小偷盯上了。

null

门把手塞硬币

偷车贼通常会在夜深人静之时偷偷把一枚硬币塞在您的后车门把手中,第二天当您的汽车使用完毕后,硬币就会阻碍后车门落锁,为夜间偷车贼顺利进入车内盗车及车内财物提供便利。

防范措施:时刻养成检查车门把手的习惯,不给偷车贼以可乘之机。

null

后挡风玻璃贴纸

当您发现您的后挡风玻璃上被贴了一张纸,就要小心了!在您出于好奇下车撕纸的时候,埋伏起来的偷车贼就会伺机上车,偷窃您的车内财物或者直接把车开走。

防范措施:当您发现上述情况时,将车开出一段较长距离后再下车撕纸。

null

遥控器被干扰

在您下车后锁车时,偷车贼会在不远处通过干扰器干扰您的遥控。如果这时候您没有细心留意,盗贼就会在您离开之后轻松打开您认为已经“锁好了”的车门实施盗窃。这时除了偷车贼之外,还有一名同伙尾随在您的身后进行“放风”。

防范措施:锁车后一定要亲自拉一下车门确保车门已经锁死。

null

被“碰瓷”

通常,在遇到“碰瓷”时,除了要防范被讹诈“赔偿费”之外,还要小心遭遇被偷车的窘境。尤其对于新手车主来说,遇到“碰瓷”事件容易手忙脚乱,造成忘拔车钥匙或者未关紧车门的情况,让偷车的同伙有机可乘。

防范措施:遇到任何突发情况,离开爱车时都要确保拔钥匙和关门的流程,时刻保持冷静。

null

遭遇奇葩路障

开车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障碍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您遇到的是恶作剧似的砖头、带钉子的木棍等奇怪的“路障”就要小心了。很可能在您下车移开障碍物的时候,车已经被盗了。

防范措施:下车前,要确认车窗、车门是否锁紧,倘若遇到有人故意搭讪,更要多留一个心眼。

被拍车门

当有人在车后故意拍您的后车门,而您将头侧过来一探究竟的时候,可能他的同伙已经从另一边偷走您车内的财物了。

防范措施:开车或临时停车时要将前后车门同时锁好,车窗玻璃不要开太低或全部摇下,随身携带的财物尽量放在隐蔽处。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