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何时禁售燃油车” 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8年01月09日 17:22:38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2018年已经到来,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政策也已经进入了第7个年头。2017年末国家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称:“新能源车辆购置税免征政策将从2018年1月1日起继续实施至2020年12月31日止。”

政策的延续无疑给越来越热的新能源市场添了一把火,而“中国何时禁售燃油车”这一话题也再度掀起了讨论热潮。对于新能源市场的野蛮生长外界存在着两种声音,一方面认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可以促进新能源市场发展;另一方面则认为目前发展新能源汽车力度过大,有些激进。对此买车网(Buycar.cn)也就相关问题对普通消费者进行了调查。

买车网

纯电动汽车便利十足

在对消费者的调查中,有一部分人表现出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狂热。家住朝阳区的张女士对买车网(Buycar.cn)表示,新能源汽车在生活中的使用十分便利且小区中有充电桩,晚上充白天用和燃油车没什么不同。“对于在北京生活的人来说摇号算是人生大事儿,家里五口人却只有一个京牌,自从2016年购入了新能源汽车之后,生活质量快速提升。环保对人们生活很重要,禁售燃油车只是时间问题。”张女士如是说。

家住西城区的孙先生也表达出了对新能源汽车的喜爱,孙先生认为,新能源汽车对从家和单位两点一线的人来说十分方便,只在工作日开新能源汽车两周多才充一次电,且不受限号的困扰。“新能源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好处,禁售燃油车也是大趋势,应该支持。”孙先生表示。可见新能源汽车在车流量大的城市也的确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

混合动力才是“王道”

作为滴滴快车的从业者,家住顺义的李师傅显然对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持怀疑态度。李师傅表示:“燃油车在近几十年里的地位很难发生变化,作为汽车服务行业从业者,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并不方便,充电、续航等问题都很棘手。”对于何时禁售燃油车,李师傅认为禁售燃油车前应该大力发展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并不能满足全部消费者,反观混合动力将新能源与燃油车的优点集合是明智之选。

家住昌平的张先生是一名全职代驾,在一次代驾过程中,张先生对买车网(Buycar.cn)表达了自己对混合动力车型的看法。张先生认为:“混合动力才是大势所趋,日常生活中混合动力十分省油,也利于环保。与纯电动车相比在长途旅行中也不必担心充电桩是否充足。”

张先生告诉买车网(Buycar.cn),他曾经亲眼目睹一位纯电动车主在离充电桩仅1公里左右的地方没电熄火,最后只得叫拖车前来帮忙。“混合动力就不必担心电量问题,开着也放心。”张先生如是说。

国内电池技术仍不发达

关于禁售燃油车买车网(Buycar.cn)也征求了业内人士的看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就现在来看,国内新能源发展仍有很多不足。以比亚迪为例,作为国内新能源顶尖企业,比亚迪电池技术堪称国内一流。但比亚迪旗下宣称续航300的秦EV300在夏天续航在260公里左右,冬天更是难达200公里。此外,现阶段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配套设施还不完善。”

可见尽管消费者已慢慢接受新能源汽车,但新能源电池技术、续航里程等问题已成为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障碍之一,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仍存在顾虑。业内专家谭浩俊认为:“新能源汽车有没有生命力,关键还在技术,能否把技术与环保紧密结合起来很重要。”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各类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1.7万辆,累计销量接近100万辆。进入2017年,新能源汽车表现依旧强劲,截至11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达47.6万辆。中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大国,可见未来新能源市场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