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各种气囊包围,是不是很舒服?

2018年01月09日 18:07:54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全景天窗,一项潮流配置,大家买车都爱选。但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先来泼一盆冷水,据调查数据表明,交通事故中因翻滚甩出车外导致死亡的案例非常普遍。所以,玻璃做车顶的全景天窗无辜躺枪了!

null

但没关系,新型的天窗气囊已经诞生了!它可以在车辆翻滚瞬间自动弹出,保护车内乘员头部,提高安全性。看来,很多人还是很享受被安全气囊包围的感觉。

null

我们的目标是,被气囊包围!

自安全气囊诞生以后,各大汽车品牌都开始普及这项安全配置,尤其在各地安全法规的推动之下,安全气囊不管是技术上,还是车型普及上,发展都很迅速。

null

不少豪华车里面,十个安全气囊已经很常见的事,而且,依然觉得不满足。新型的安全气囊更是层出不穷,某些设计还非常奇葩,你很难想象,安全气囊还能这样操作!

比如安全带气囊,直接把安全气囊设置在安全带上面,目的是增大安全带面积,减轻安全带收紧带来的伤害。

null

安全带气囊

后排乘客目前还缺安全气囊的保护,因此,后排安全气囊也诞生了。车子被追尾,后风挡肯定很受伤,这个地方也值得被安全气囊保护。另外,如果左右两边都坐了乘客,碰撞时容易互相碰撞而受伤,中央安全气囊也出现了。

null null

后排乘客安全气囊

null

后风挡安全气囊

null

中央安全气囊

行人安全气囊,它不是为车内乘员设计的,而是专门照顾行人!这种安全气囊就安装在发动机盖和前风挡之间的位置,撞到行人以后自动弹出,减少行人撞击挡风玻璃而造成的伤害。从大量的实验当中得出,这种安全气囊确实有效。

null

行人安全气囊

除了保护行人,有些安全气囊还能帮你“挡煞”!车身侧面缺乏缓冲区,往往是安全性很薄弱,所以,车身外安全气囊就此诞生。

null

车身外安全气囊

最后,还有一种特别的安全气囊,它安装在车底,这是要保护阿杜吗?其实弹出不是为了保护人,而是为了缩短刹车距离。气囊上面覆盖一块钢板,当气囊弹出,钢板就会接触地面,增强跟地面的摩擦力,刹车距离就能有效缩短。

null null

气囊能绝对保护你?天真!

未来的汽车,安全气囊有可能到处都有,它就能完美地保护你了?太天真了!安全气囊用得好,才能保命,用不好的话,随时都能夺命!

null

很多人到目前依然不习惯系安全带,虽然它很简单,很基础,但没有它的配合,弹出来的安全气囊不但保护不了你,还会给你狠狠的一击!

现在网上推出一种特别的手机支架,直接放在方向盘中间位置,用起来确实方便。然而,一旦安全气囊弹出,它就像炸弹碎片一样飞到你身上。

null

平时喜欢在中控台放杂物的车主也得留意,某些车型副驾驶安全气囊是在中控台上方,这是物品放置的禁区。还有,一些车主爱包座椅套,但往往忽视座椅上的车安全气囊,存在气囊无法弹出的风险。

null

侧安全气囊一般安装在座椅内部

null

副驾驶安全气囊的位置不能放任何物品

高田气囊风波影响全球,安全气囊到底安不安全也成了讨论的话题。确实,安全气囊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值得我们信任,但如果自己都没有留意安全细节,再好的信任都毁在自己手上。

null

驾驶安全性才是你需要的东西

天窗安全气囊诞生,也是一件好事情。不过,有人反而害怕配有全景天窗的车,认为玻璃易碎,不安全,还是完整的车顶更有安全感。但是,如果汽车真的翻滚,你还相信车顶薄薄的铁皮能保护你?这种想法跟“车皮薄不安全”的理论基本类似。

null

确实,全景天窗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但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主要还是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很多人发生事故以后,骂车不结实、不安全,骂气囊不弹出来保护他,却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因为我们的车越来越安全,已经让他们觉得自己拥有金刚不败之身,对那些最基本的安全意识完全忘却了。

null

生活中很多人开车完全是“自杀式”,各种违规,各种乱开,不仅漠视自己的人身安全,还要累及其他人。我们谈论汽车的安全,如果一味单方面对车有要求,而自己作为驾驶员最基本的要求都没有,跟“碰瓷”的家伙没什么区别,我们的交通安全不但不会进步,只会一直倒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