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汇·用车】汽车年检“猫腻”多,不小心就掉坑里!钱包很受伤!

2018年01月09日 20:40:31
分享到:
来源:躁动的Turbo

原标题:【汇·用车】汽车年检“猫腻”多,不小心就掉坑里!钱包很受伤!

这年头,买个车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养一辆车却并不轻松,除了油钱、保养、停车费以外,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坑”在等着你,一不小心,钱包就很受伤。下面查叔就你和来聊聊车辆年检中你可能会遇到的坑!

灯光亮度

要说检测中比较坑爹的环节,就是灯光亮度检测。因为一般车主的灯光都达不到规定的亮度标准。

而当工作人员进行重新调测后,就顺利地通过年检,其实这种情况很多都是拧紧螺丝即可,可在监测站工作人员手中却成了收费的环节。

尾气排放

汽车的尾气检测要先到专门的环保尾气检测线进行检测,然后再到车管所做安全检测,否则不发检验合格标志。

很多车主都反映尾气检测“太严格”了!检测不通过可以接受,可一次又一次的检验,加上一次又一次的缴费,其中猫腻相信大家都懂了。基本上你意思意思,在各个代办点,都能承诺检测“包过”。

汽车贴膜问题

不少车主都会选择给爱车贴防紫外线车膜,防紫外线固然好,但是如果影响到了玻璃透光率就不好了。

所以年检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表示需要撕下,而找一些代办年审的公司去该机动车检测站年检,车辆却可以顺利通过。

制动性能

针对制动性能的判断可以有台试和路试两个依据。但目前机动车检测站场地有限,一般采用电脑检测,当工作人员上车操作,踩刹车时轻重不同对检测结果就能造成完全不同的结果。

这个检测环节是最容易被坑的,毕竟工作人员上车操作检测时,踩刹车的轻重都是会影响检测结果,而坐在一旁的你却无法轻易发现。

不少车主认为,年检在中国已经失去存在的意义了。而支持年检的车主也不少,但前提要是规范的年检,而非这种以金钱为规则而非安全的年检。

来自:查违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