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日本国宝级劳斯莱斯,到底是一台怎样的车?

2018年01月10日 07:38:55
分享到:
来源:车都世家

丰田世纪(CENTURY)是一款为了纪念丰田汽车始创人丰田佐吉诞辰100周年而研制的豪华车,始创于1967年,是丰田旗下最顶级的产品,有“日本劳斯莱斯”之称。

null

▲第一代世纪

1997年,丰田推出第二代世纪,基于雷克萨斯LS400衍生版进行打造,搭载5.0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是第一款使用12缸引擎的日本汽车,时至今日丰田世纪仍然在日本地区销售,颇受政客欢迎,发动机遇到紧急情况时仅用一排气缸仍能正常工作,政客们也根本不必但心在出席重要会议的路上会因汽车故障被耽搁。

null

▲第二代世纪

丰田世纪CENTURY,其外型以方直线为主基调,给人一种庄重、厚实的感觉,一眼看上去好象是十几年前的款式,但从制造工艺到技术装备,CENTURY都反映了丰田汽车的最高水平,历经20年后如今第二代世纪终于迎来改款。

null

全新世纪整体造型依然方方正正、稳重感十足,镂空式竖状进气格栅,中央配备标志性的金凤凰LOGO,每一台世纪的金凤凰LOGO都是手工雕刻制成;坚持手工打造,这也是与一般量产车不同的地方。

null

大灯和前进气格栅都保持了方正造型,这样也很符合该车高端的调性,而且在方形大灯中依旧采用了全LED的光源。尾灯依旧是保持了上一代的基本布局方式,LED搭配复古设计,让世纪在时代科技中,依旧保持了设计上的传承。

null

null

内饰中控台采用标准的T字型布局,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实木装饰板点缀是必须的,中央采用大尺寸液晶屏,两侧都有纯手工打磨的木质饰板。

null

丰田世纪极少提供真皮座椅,自然本次全新世纪也不例外,其座椅依旧是更加居家的羊毛针织面料,相比其他以真皮为亮点的顶级D级豪华车,丰田世纪可谓是一股清流。

null

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335/1930/1505mm,轴距为3090mm,丰田世纪的车身级别,已然是标准的D级车标准,和古思特迈巴赫S级宾利飞驰达到同一级别的水准。

null

动力方面,搭载5.0L V8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行驶在公路上,世纪轿车很快表现出它是世界上最安静轿车的特点。尽管发动机的设计着眼于平稳性,但驱动这个2吨重的豪华轿车却毫无问题。

null

其超柔软的悬架使驾驶员感觉非常舒适,就好像不是在公路上行驶。丰田世纪与雷克萨斯LS级别车型是在相同的平台上建造的,不同的是,世纪轿车是一个只包括30名技师在内的小组精心制造而成,根本未借助丰田的自动化设备或机器人来进行装配的生产线。

null

毫不夸张的说,丰田世纪就是日本的劳斯莱斯,这款车型自推出到现在也历经半个世纪了,虽然第二代车型推出已近20年但仍然在销售,近日还完成了第一次改款,世纪已经成为日本旗舰的象征,就像咱们中国的红旗L5。

null

作为丰田旗下最顶端的车型,全新世纪绝对不是为了附和大众审美而设计的,真正能驾驭这辆车外观的人只能是身世显赫的皇室、富可敌国的财阀亦或权倾天下的要员,所以全新世纪的推出更多是为了提高丰田自身的品牌形象,身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看看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