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出现它,会增加事故几率,可很多司机根本没有意识到!

2018年01月10日 10:21: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既爱车又爱美的编辑歆歆世界跳~

从上周开始,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雪天行车很多司机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前挡风玻璃起雾,白花花一片,什么也看不清,都不敢开车了。

null

如果车上还有朋友或者家人,那雾气出现的频率更快、面积更大

null

如果处理不当,玻璃起雾的蔓延速度极容易引起司机的恐慌,加上视线受阻,行车安全没有保障,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

null

如果处理得当,问题自然迎刃而解。马上就来分享一些除雾的小窍门,大家可以酌情选择噢。

车挡风玻璃为什么会起雾?

在冬天,车挡风玻璃起雾一般是车内侧玻璃起雾。主要原因是车里、外温度不一样,尤其车内人多的时候,车外温度低,车内温度高,加之车内湿度也相对大,会形成水蒸气。水蒸气遇冷在玻璃上凝结成小水珠,附着在玻璃内表面,那就是雾。

568e0000e6c69e1603df

5种除雾方法PK

  • 空调冷风除雾

优点:见效快

缺点:维持时间短,冻成狗

行车途中,使用空调冷风除雾是最普遍也是最直接的。打开前窗除雾模式,将风速调到最大,然后打开A/C空调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玻璃上的雾气很快就会消失。效果非常快,可是关闭冷风后,雾气再次出现的也非常快,冬天这么冷,再反复开几次冷风,抵抗力不好的小伙伴恐怕要直接去医院了。

null
  • 开窗对流除雾

优点:见效快

缺点:维持时间短,冻成狗

568e0000e9b009be8db4

在雾气不大的情况下,可以打开主副驾的窗户,不用太大,一拳宽就可以,让车内外空气对流,雾气很快就会消散。效果虽然明显,但是保持的时间很短,尤其是大冬天的,开窗需要多大的勇气呀?呼呼的风吹啊吹……那滋味……

568b00031dea80ff4b0c
  • 空调暖风除雾

优点:更彻底、不反复

缺点:效果慢,行车途中不能用

null

相比起冷风除雾,热风除雾能更加彻底,而且车内乘客也会感觉更加舒适,唯独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起到效果。

在行车途中开大暖风的一瞬间,玻璃就会被雾蒙的严严实实,得等一阵雾才会完全消失。因此,要使用此方法最好将车停在安全区域,再打开热风,待雾气散除后继续行车

  • 市面在售喷雾剂除雾

优点:效果好、维持时间长

缺点:成本高,有化学物质

市面上有很多“玻璃防雾剂”可以提前预防结雾。只需要先将玻璃内侧清洗干净,然后将防雾剂喷洒在挡风玻璃上,用干布均匀涂抹,过1—2分钟晾干后,再用干毛巾擦干净。一般喷一次可防雾5-10天。喷雾剂的价格一般在几十到百元不等,如果不考虑成本倒是一个好办法!

null

不过有一点需要提醒:除雾剂是一种化学物质,即使喷完立刻擦干也会让车内弥漫这种物质颗粒,对车内空气和健康有一定影响,所以要适当的给车内换换气

  • 自制喷雾剂除雾

优点:成本低、性价比最高

缺点:需要自己制作,维持时间一般

null

我们家里常用的洗洁精就是制作喷雾剂的最好原料。找一个空瓶,把清水和洗洁精以10:1的比例混合装满,在出门前,喷在前挡风玻璃上,等晾干后,用柔软纸巾擦净,就可以防雾,不过每次保持的时间也就是当天

看到这里,肯定有小伙伴会说:还不如最原始的办法,用布擦或者纸巾擦来的直接呢!这种方法大概都是爸爸辈儿用来应急的,这么一下下擦掉,确实把雾擦掉了,但是玻璃会花,而且边开车边擦容易分心酿成事故,用等红绿灯或者堵车的时间擦也不安全。因此,我们非常不提倡类似做法。

56890003d754a23e187e

好啦,除雾的小窍门就分享到这里,大家试过最快的除雾方法是什么呢?留言板交流起来!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