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跨界车为什么越来越火热?

2018年01月10日 10:18:45
分享到:
来源:SUV之道

车市发展总是变化莫测,随着近年来SUV车型的迅猛发展,跨界车型的也悄然崛起,更多车企开始制造属于自己的跨界车型,更多人的选车眼光逐渐从轿车转移到了SUV和跨界车的身上。这不仅是因为跨界车能综合至少2种车型以上的优点,更是因为跨界车代表了新一代人的时尚和态度。

1月4日,本年度中国车市首款跨界SUV——陆风逍遥在珠海上市,这也是素有“中国SUV开创者”之称的陆风汽车在精耕SUV领域二十载以来匠心打造的第一款跨界轿跑SUV车型,售价7.99-13.19万。

null

陆风逍遥定位为“性能美学SUV”,它具有极致动感的外观、超越同级的高效动力总成、卓越的驾驶体验、领先的安全系统,陆风汽车希望能借此开创中国品牌跨界轿跑SUV的细分品类,成为引领这一细分市场的风向标。同时作为2018年国内上市的第一款全新SUV车型,陆风逍遥也将掀起中国品牌SUV的第一波攻势,吹响国内SUV市场以差异化谋求竞争的冲锋号。

null

说起跨界车型,也许有些车友们还不太了解它的历史。

其实跨界车,源自轿车化的SUV,并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操控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又有SUV的良好通过性与安全性,在空间上也会比传统的轿车大很多。随着不断发展,跨界车又分为了SAV(运动型多功能轿车)、CDV(商家车)VAN(小型)等多种款型。

第一代: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是在两厢车基础上改装而成跨界车

“跨界车”产生的主要原因是来自部分客户对于特殊用途车辆的需求,市场需要某种小型、灵活的车型来运输货物,特别是小型体积的货物,比如典型的用户是邮政局用来运输邮件和包裹、市内的快递、食品运送等。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最初阶段,“跨界车”的销量很小,都是在两厢车基础上改装而成的。

null

第二代: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带箱子的小车。

当时,车界生产商主要是对两厢轿车的后部进行了较大改进,以便于货物的装载和运输,一般只有两排座椅,市场份额仍然很小。

null

第三代: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客用跨界车快速发展。

随着货运跨界车的稳定增长,对休闲、度假情有独钟的欧洲厂家提出了“家庭和休闲运动车”的概念。他们对客用跨界车进行了重新设计,在造型、功能配置上均有所突破,将后部的独立货箱与车身融于一体,造型越来越趋向轿车造型发展,更趋圆润和流线型。最大特点就是在新车身的造型上引入了侧滑门,大大利于商用,便于货物装载和乘客上下车;后车门由原来的对开式改进为助力后掀式尾门,装卸货物或乘客上下车可以免受风雨影响,开启也更方便。

null

第四代:二十一世纪初期至今,逐步细分与增长

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场规模逐渐稳定,跨界车型开始出现有规律的换代。在原车型基础上对车身尺寸进行改变,对其空间和性能相互协调,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跨界车型。

null

本年度第一款跨界轿跑SUV由陆风逍遥领跑,从综合来看,陆风逍遥的推出不仅迎合了目前年青一代消费者的偏好,更有望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开辟一片新的“蓝海”!

(部分图文选自易车号·侯车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