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看老总|去留成谜 北汽新能源郑刚的难言之隐

2018年01月10日 10:29:00
分享到:
来源:车记思维

原标题:90后看老总|去留成谜 北汽新能源郑刚的难言之隐


当北汽新能源借壳事件持续发酵之时,一则重磅消息的流出不容忽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将要卸任前往集团总部任职。

无风不起浪,郑刚的调任出乎意料。要知道北汽新能源能长期占据新能源市场前三,销量高歌猛进,郑刚功不可没。自2014年掌管北汽新能源,连续多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更是突破十万辆,同比增长100.16%。

看着自己辛苦打下来的江山,为别人做了嫁衣,心中不免有些委屈。让外界不解的是,在紧要关头换掉最为熟悉公司业务的郑刚,让一个刚加入不久的新人掌控,真的会带来不一样的烟火吗?

这一变动或许与北汽新能源内部焦虑有关。目前,除了EC系列外,其他车系今年表现均不佳,且连续多月全线下滑,致使年初制定的目标17-20万,不得不下调至10万辆。更引人担忧的是其产品结构问题,热销产品偏低端,不仅对品牌发展不利,也难以抵挡市场多元化的竞争风险。

这一责任也不能完全怪在郑刚头上,毕竟北汽集团资金有限、吸收技术能力弱,能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

伴随着新能源年补贴持续退坡、合资品牌对这一领域的重视及消费升级等变化,北汽新能源或许希望通过变换领导人的方式,为品牌打开不一样的局面。如果消息落实,这对事业开挂的郑刚来讲,是一次历练;对北汽新能源则是一场不可预知的冒险。

一个月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表示:“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可以看出,在北汽集团的规划中,发展新能源成为未来的一大突破方向。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技术等原因,电动车造车成本高,利润低,使禁售燃油车企业在利润方面面临一定的压力。此时北汽提出禁售燃油车,自然会将重心转移到北汽新能源品牌之中。或许郑刚,将成为这次变革中的牺牲品。

世间没有永不凋谢的花朵,人生也没有永远灿烂的风景,有时遗憾也是一种美。身经百战的郑刚,在哪里都能闪闪发光,这点毋庸置疑。而然无论最后谁成为北汽新能源的掌舵者,都要经受得住市场带来的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