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乌拉街 感受那段尘封已久的历史

2018年01月10日 09:50:40
分享到:

原标题:走进乌拉街 感受那段尘封已久的历史

乌拉街,位于吉林省吉林市主城区以北15公里,这里是满族主要发祥地之一。远在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满族人的祖先就生活在这里。并在清顺治十四年,乌拉古城设立了打牲衙门,负责想皇家供奉东北特产,和苏州、南京、杭州一起,成为清朝贡品基地之一,赢得“乌拉城远迎长白,近绕松江,乃三省通衢”的赞誉。今天我们就怀着一颗敬仰的心,跟随中国著名民俗学专家曹保明老师和东南车队一起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土地。

在整条街里,最为醒目的当属这座保存完整的建筑,从内到外都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这里就是乌拉古城“三府”之一的魁府。

魁府如今多处破败,房顶下沉,砖瓦多有破碎之处,这是重新照原样修建好的。

这是非常完整的清代二进四合院建筑,整体格局几乎没有改动,非常难得。

游览完魁府,车队继续进发前往凤吉园贾家火锅店,在这里等着我们的是满族大秧歌,当然还有非常好吃的满族火锅。

满族秧歌是满族人民在劳动、生活中产生,并吸收汉族等其他民族的舞蹈基础上逐渐形成并发展的。具有火暴、矫健、粗犷、热烈而又豪放的表演特点,是满族民间舞蹈中最通俗、最普及、最具生命力,同时也是最受满族人民喜爱的舞蹈之一。

冬季来到美丽的吉林市,有“一观一品”之说,“一观”即欣赏天下奇观雾凇美景,“一品”就是品尝美味的乌拉满族火锅。

乌拉满族火锅是东北地区流传已久的传统美食,因兴盛于吉林乌拉城而得名。

吉林乌拉是满语音译,据《吉林通志》记载:“吉林谓沿,乌拉谓江。”吉林乌拉意为沿江,清康熙二十四年(公元1685年)下令统称吉林。

冬季来到美丽的吉林市,有“一观一品”之说,“一观”即欣赏天下奇观雾凇美景,“一品”就是品尝美味的乌拉满族火锅。

就像曹保明老师说的那样,这里是一块时时在感动着人,人一旦被他感动,又忍不住去感动别人的土地。在这里我们留下的不只是美好的回忆,更多的是对于东南汽车给我们无限的感动。“那方水土探美中国系列活动”依然在进行中,不知道这支车队还会走到哪,遇到谁,发现怎样感人至深的文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的关东文化之旅带给我们太多的震撼,希望东南车队会在今后的道路里会像它的产品那样,无惧艰险,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