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天争哪种混动最省油,你们是不是还忘了有这种车?

2018年01月10日 12:05:4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整天争哪种混动最省油,你们是不是还忘了有这种车?

前几天看了一部宗教电影《末日迷踪》,评分非常低。我不是在乎评分的人,毕竟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这部片子的确浪费了我两个小时。片中一奇女子在机场逮住著名记者就问问题,对话有种两小儿辩日的感觉,漂亮的女主坐不住了过去教了他们做人。

奇女子的观点是,“上帝创造的世界是极其完美的,是人类的原罪将完美的世界破坏掉”,而女主的反驳就是,“你说的都是狗屁”!

这部片冠上了浓烈的基督教色彩,说的话很正经故事却非常离谱,尤其是信上帝的几百万人突然全部消失上了天堂,留下有罪的人在人间经历自相残杀的惨剧。这么唯心主义的东西我真的看不下去,就像是说汽车尾气是我国废气排放造成污染的主要源头一样让我觉得恶心。

家附近有一火力发电厂,有一细塔高耸如云天天飘烟,两座肥大的稍矮一点的塔矗立在江边,已经成为了一道风景线,我很奇怪香飘飘奶茶为什么不在塔身做做广告搞点代言。每时每刻都在溢出的工业元素和在同一个镇里的五星级风景区相爱相杀,似乎在看谁的后台比较硬……

为了应对上帝创造的完美世界被破坏的这种趋势,各个国家出台了很多规章制度。多国已经进入了燃油车倒计时程序,时间一到不再销售燃油车,我国也多次修改排放标准,现在已经走到了国五排放标准。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有钱没有指标也是不能买车的,各种政策导向就是让你买新能源汽车。

比方说在深圳,限购又限行,如果你要买台特斯拉,没问题买买买,就是要上个绿牌,敢为人先的深圳人应该觉得这种绿色蛮时髦的,我自己就接受不了。除了不愿意接受这个款色的牌照之外,我个人是挺不接受这种向纯电发展的道路的,不是因为我古板守旧还在向往着更高的V10和V12甚至W16,而是向纯电发展后,那种机械的美我觉得荡然无存了。

在昨天的文章里我也提及了上周末陪土豪朋友去买车的事,在保时捷的展厅里我试驾了保时捷的插电版本,的确是很快,但是这种凌厉的快非常不自然,就像影视作品里比赛最后都要开氮气加速一样,整台车是割裂的,个人很讨厌这种介入感。

他在奔驰展厅试驾G500的时候,我也试驾了G350d,也就是说柴油版。这款3.0涡轮增压柴油机能输出245匹马力,600牛米的扭矩。很多人看完都会觉得3.0怎么马力数据那么差,所以郑重请大家看一下扭矩,4.0T汽油发动机的G500扭矩数据是610牛米,然后柴油版比G500节省大概40万购车预算,姑且不算排量小了之后的税费减少了。

其实柴油未必不是一个好选择,用柴油综合费用比较低。综合费用肯定是说购车、保养和油耗加起来的综合啦。之前开过一台路虎揽运柴油版,在市区也是14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关键加的是柴油,平均下来5毛钱左右,动力性能非常猛,还那么省很难得。你现在去问个豪车车主谁不用一块左右一公里,当然不包括混动和电动,讨论那些没意义。

说到保养维修费用,柴油车需要清油路但是不需要像汽油车一样更换火花塞。以保时捷和斯巴鲁为例,他们两家的车机械都是很完美的,但是一到换火花塞,车主肯定傻了眼。

柴油车的动力体验很好,扭矩足给驾驶者一种动力信心。但是现在柴油以货车使用为主,不知道是不是碍于面子的原因,让很多车主觉得用柴油的车子就比较差了呢?

你觉得柴油车怎么样?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