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V90CC:给的越多,说明懂的越多 | 问问试驾

2018年01月10日 13:21:15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沃尔沃V90CC:给的越多,说明懂的越多 | 问问试驾

这台修长的且底盘够高的旅行车是支撑你对格调追求的不错选择,何况它还真能带着你去更远的地方。

文|Jayden

旅行车要想好看,体量足够大是必须的,特别是在中国,周围世俗的眼光才会打心底认可你是玩儿情调的主。接近5米车长的沃尔沃V90CC,拥有大气磅礴的车身,优雅高冷的造型,以及不菲的身价,如果说这台车的车主追求情调,找不出破绽。

和同样是沃尔沃旗舰的S90相比,V90CC俘获的眼光成倍增加;和同样是沃尔沃旗舰的XC90相比,V90CC性价比又高出太多。虽说追求情调是不能谈性价比的,但一手捏着情调,一手指着旅行,心里还琢磨着少许通过性,V90CC就脱颖而出。

V90CC的底盘高度是210mm,超过大部分城市SUV,就连直接对手A6allroad也甘拜下风,并且A6allroad在超过35kph时就不能保持在最高底盘状态,车身自动下降,对于中速的坏路行驶是个不小的打击,这点在西部路况中实在太常见。当然V90CC这车依然干不了攀爬穿越的累活,车主也不可能会专门在道路上刁难自己,但旅途中不可预见的坏路往往给轿车继续前行增加难度,V90CC面对如此境况就更加从容,这也是“CC:cross country”的意义所在。

作为家族旅行车的旗舰,V90CC有着怎样的性格呢?我们暂时放下抽象的概念来说些实际的东西。

从驾驶感受来看,其实它挺好开的,完全超越了我们的预期。本来对那台评价一般的变速箱不抱太高期望,然而实际表现完全对得起它的级别,舒适模式下平顺,运动模式下积极,至于变节奏的虐待工况,它自然摆脱不了所有AT变速箱的宿命,但水准已经在平均之上,超越奔驰C级和GLC级的9AT,不如奔驰E级的9AT平顺也不如宝马8AT匹配得炉火纯青,但依然比太多车优秀,完全能够接受。

如果来到低速蠕动的环境下,轻松程度好过双离合车型几个档次,我现在已经相当害怕遭遇堵车+双离合这对组合,感觉人生会折寿一样悲哀;唯一不足的地方反而不在变速箱本身,而在于换档拨杆实在太紧,每次换档都得使出拉手刹一般的大力气,但这台变速箱也给出了一些安慰,比如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

四缸发动机的车型配以5、60万的车价也许是很多人无法接受的地方,但如今连宝马7系也如此,况且V90CC上这台T5版本的发动机实际动力表现异常强劲,哪怕在舒适模式下你也万万不敢把油门深踩之后保持住太长时间,一是前驱偏向的四驱系统会产生轻微的扭矩转向刺激你的神经,二是车速会立马快到超出驾驭的能力。强劲动力之下油耗并不高,虽然表显油耗超过11,但都是在我们毫不吝惜的驾驶风格下达成,对于将近2吨重的车身来说已经不错。不过如果在低速区间急加速时发动机声音能再好听些就更加开心了,高增压的发动机声音总是简单粗暴。

虽说启停功能很聪明,一旦激活之后不管挡位在D挡还是N挡甚至退回到P挡,发动机都不会启动,这样省却了脚踩刹车的劳苦同时也照顾到不喜欢使用autohold功能的用户;我试过此时转动方向盘,发动机依然稳如泰山不愿点火,可见存储的电能足以应对基本的用电需求哪怕转向助力也不在话下。尽管如此我依然在上车后习惯性的关掉它,面对不可避免的堵车时,启停功能只会让人心烦意乱。

底盘的隔离性在V90CC上很突出,看得出来心思花在了对路面颠簸的过滤上,想来也是和cross的身份相匹配的,毕竟它不是轿车也不是跑车,舒适的底盘会更容易让人接受。但可以放心的是它绝不是早期美式车上那种忽悠的软,V90CC的软是有底限的,也是能让驾驶员感知到的,所以我才敢在山路上快跑,然而过分宽大的轮胎抓地异常出色,不管是悬架还是轮胎都不容易把极限用尽,安全起见索性就此作罢,它不是一台用来劈弯的车,对待一辆高底盘的旅行车也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来压榨,只是我一直好奇为什么沃尔沃要在它的后轴用上非主流的叶片弹簧。

V90CC的动态感受和它的身份很契合,沃尔沃的调教也下足了功夫,除此之外,作为旗舰车型,在内装水平和功能配置上也有鲜明的个性的。

比如典雅的内饰,这是沃尔沃旗下能够演绎到最极致的北欧风情了,真皮的配搭完全没有美式豪华车的堆砌感,高雅冷淡不起哄。

再比如和奔驰S级一样的喷水雨刮,贴着雨刮条喷水,显得很高档,并且不会飘得满车身到处都是。



安全装备自然不会缺席,防追尾的功能是个实用的东西。自动驾驶在跑高速的时候也能减轻驾驶强度,城里面就免了,分分钟被加塞成狗,并且真要是完全放任自动驾驶也不显示,只要双手离开方向盘几十秒系统就会提醒你赶快接管回方向盘,否则自动驾驶会退出,这点在目前的主流自动驾驶系统中都是同样的设置,毕竟真正全自动驾驶的日程还没有到来。

空调过滤也很高效,在外界pm2.5一两百那几天,开到内循环,20分钟左右就能把室内空气净化到10左右。不过有个槽点是空调调节控制起来比较麻烦,没有快捷键直接操作,需要在操控屏幕上进入菜单才能控制,而且语音操作系统也比较较真儿,得说出系统认可的命令才能识别,这点人机交互的人性化程度还应该加强,好在屏幕的反应很快,挽回了一些分数。

车内空间和行李舱空间都足够大,毕竟已经是最大级别的旅行车了,后排座椅头枕能够通过前排中控来操作放倒,这点对驾驶员还是很体贴的。如果你愿意对自己的钱包再恨点,花点钱上高配就能听到B&W宝华韦健音响发出的天籁。

然而当你把所有功能和配置都抛开不管,回到V90CC本身,这台修长的且底盘够高的旅行车是支撑你对格调追求的不错选择,何况它还真能带着你去更远的地方。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18-55.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