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解决新能源污染问题,长安与多家企业签订电池回收协议!

2018年01月10日 18:52:2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长安汽车正式发布“香格里拉计划”新能源战略之后,中国铁塔公司在北京重庆长安比亚迪、银隆新能源、沃特玛、国轩高科、桑顿新能源等16家企业,签订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合作伙伴协议,目的为加强与汽车制造、电池生产、公交运输、回收利用等行业骨干企业合作,减少新能源汽车电池带来的污染。

为解决新能源污染问题,长安与多家企业签订电池回收协议!

新能源汽车在电池污染问题上一直存在争执,国内一直没有完整的体系来疏导从汽车制造商到电池回收商的运转流程。此次由中国铁塔公司牵头的蓄电池回收项目,或将在未来实现从制造、回收、二次利用的标准程序,直面解决电池污染问题。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帮助新能源汽车提高一定的二手残值。

为解决新能源污染问题,长安与多家企业签订电池回收协议!

足以看出长安等多家公司对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重视,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都有领导出席,这意味着,长安公司的布局背后,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支持和认可。

即便目前利润有限,但面对长安等多家公司这样的“大胃王”,提前卡位对于一线动力电池及车企而言相当重要,如果能在前期合作中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加上未来动力电池规模化扩张、成本持续降低等因素的推动,必然存在可观的商业价值。

为解决新能源污染问题,长安与多家企业签订电池回收协议!

此外,以存量站电池6年的更换周期计算,每年需要电池约2260万kWh;以每年新建基站10万个计算,预计新增电站需要电池约240万kWh。合计每年共需要电池约2500万kWh。巨大的电池需求量,要求铁塔公司在市场上寻找到像长安公司一样稳定的合作伙伴。就在去年11月份,铁塔公司在线商务平台发布一则消息称,将面向社会全面拓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渠道,并大量采购电动汽车退役动力电池及B品动力电池。

为解决新能源污染问题,长安与多家企业签订电池回收协议!

新能源汽车在电池污染问题上一直存在争执,截至2017年,我国新能源车辆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辆,占全球新能源保有量比例高达50%,按照新能源电池5-8年的使用年限计算,目前已经有部分新能源车将面临电池回收的问题。此次由中国铁塔公司与长安公司牵头的蓄电池回收项目,或将在未来实现从制造、回收、二次利用的标准程序,直面解决电池污染问题。

另一方面,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整个运转流程也有助于提高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保值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