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全力推动改革创新 为创建质量发展型企业努力奋斗

2018年01月10日 20:13:07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1月9日,华晨汽车集团在沈阳隆重召开了中共华晨汽车集团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华晨汽车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赫英书主持,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团在沈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辽宁省国资委监事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部署了2018年集团的各项工作,并对2017年度集团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首届“华晨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56880005e1f64df97d2b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鹏程代表经理层做了集团经营管理工作的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代表党委和董事会就集团党建、提质增效和改革发展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在总结2017年工作时,祁玉民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关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华晨提质增效和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来,把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持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经理层工作执行和任务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统一起来,集团上下凝心聚力完成中心工作,坚决把党中央精神和省里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51亿元,实现利税310亿元,继续领跑省属国有企业。同时,全面完成了省国资委下达的上缴国有资产收益、降低资产负债率、压减三项费用等指标和任务,特别是经过艰苦努力,改革创新厚积薄发,在一些重点工作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68e00033e488848770b

祁玉民书记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集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加速改革创新,迈向质量发展型企业的起步之年。集团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加强党对集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企业自身发展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认真贯彻“四个着力”“三个转变”“三个推进”重要部署,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思想,以深化集团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两大工作主线,以提升自主品牌发展质量和运行效益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进集团向高质量、高效益、高效率增长的质量发展型转变,开创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工作新局面,力争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净增加200亿元),实现利税350亿元,全面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成为辽宁唯一一家营业收入跨过两千亿大关的省属企业。

祁玉民强调,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集团面临的不再是规模速度型发展阶段的优劣问题,而是新时代的质量发展型阶段的生死问题,面对的是集团要快速“强起来”的重大课题,需要加速集团向质量发展型企业转变。要实现这一根本转变,集团亟待破解影响自主品牌发展的五个重大课题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探索党建工作如何与企业经营同发展、共频率的课题,更好地为集团发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二是贯彻“超级用户思维”的运营思想,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推进贯穿全产业链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运营质量,加速解决用户日益增长的完美、灵活的出行需求与企业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不充分、不彻底之间的矛盾。

56880005e2ab2d8a0b09

三是积极应对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挑战,打造省属企业“中国制造2025”标杆,加速企业转型和技术、产业、产能、产品的全方位升级,切实解决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问题。

568900062c079e840008

四是打一场提质增效、开源节流的攻坚战,围绕确保全集团开源节流28.5亿元的挑战性目标,明确各事业、各板块、各单位的具体措施计划,实现合资品牌增收增利,自主品牌增收减亏。

五是全面实施改革计划,建立与企业发展、市场竞争相适应的管理体系,推进集团管理模式、运营机制、组织制度等方面的市场化、效率化,进一步解决集团发展的根本动力问题。特别是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市场化干部选聘工作,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切实解决领导干部队伍与市场需求、岗位要求不适应、不匹配问题,并学习中国高铁,树立“动车组思维”,以颠覆性的思维改变传统驱动模式,使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切实成为华晨这趟专列的一个有效动力单元,打造一支充满活力,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强有力的领导干部队伍,形成集团改革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568b000574a85ade3096

​ 虽然初入三九,且沈城恰逢今年的第一场大雪,但天寒地冻也挡不住华晨人奋发向上的热情。相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全新机遇下,华晨人必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作为积极应对新挑战,一定能继续创造中国汽车行业更多的“绝无仅有”,开创自主品牌发展的新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