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暖风会不会增加油耗?最后一点要格外注意

2018年01月10日 22:36:3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冬天,比以往来的更猛烈一些,对于各位车主来说,开启空调的暖风功能变得必不可少。大家都知道,在夏天开车的时候开着冷气,会耗费一定的油量,对汽车的动力也有所影响。但在冬天的时候,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车子开着暖风是不是也一样增加油耗呢?直接告诉你,不会的。但是凡事总有例外。

一、冷车启动后不可立即开暖风。

开暖风会不会增加油耗?最后一点要格外注意

一般来说,发动机工作下的水温是在80-95摄氏度左右的,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温度,发动机电喷系统会增加喷油量,怠速会比较高。而暖风机的热量正是来自水温,此时如果水温不够而开启暖风的话,此时就是导致水温下降或者是温度不够高,从而引起了怠速继续上升,这样来加快水温的上升,那么怠速一高,油耗肯定就增加了。建议汽车启动后,大约5至10分钟,水温升至正常温度,此时可以开启暖风。

二、暖风温度控制在18℃-25℃为宜。

开暖风会不会增加油耗?最后一点要格外注意

人体的温度舒适感是在20-25摄氏度,此时车内的温度就控制在18-25摄氏度最为合适了,如果此时热气不足不能达到设定的温度,那么发动机就要额外做功来产生更多的热能了,这就开始耗油了。

开暖风会不会增加油耗?最后一点要格外注意

三、不要按下AC开关。暖风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不需要去启动空调压缩机,这样才不会费油。

开暖风会不会增加油耗?最后一点要格外注意

还有一点,要特别提醒大家,在原地停车开暖风不仅费油而且不安全,此时最容易一氧化碳中毒,这种事例的发生也不少了,最好还是开着缝隙保持空气流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