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上开车,前挡风玻璃结霜怎么办?为什么会结霜?

2018年01月10日 15:23:00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早上开车,前挡风玻璃结霜怎么办?为什么会结霜?

北方的冬天,因为晚上的气温都是在零度以下,早上开车,前挡风玻璃上会结一层冰霜,阻挡视线。必须要先清理掉才能开车,那么为什么会结霜?该如何清理?

为什么会结霜?还有车主问为什么家里的窗户都是在里面结霜,而车窗是在外面结霜呢?因为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才会凝结成水滴,遇热是不会凝结的,因为家里的温度比外面高,如果家里面的湿度高,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凝华成冰晶。

而车窗结霜与家里的窗户结霜不同,因为车内温度不会一直比外界高,且车内湿度也不大。它的结霜与外界树枝、草叶、地面上的结霜是相同的道理。结霜的条件必须是晴朗无风的夜晚,且空气湿度比较大,挡风玻璃起初的温度高,慢慢会散热辐射冷却,自身温度降低,周围空气温度升高,就会在表面形成霜。所以霜都是在辐射冷却的物体表面上形成的,物体表面越容易辐射散热并迅速冷却,在它上面就越容易形成霜。

早上开车怎么除霜?1.可以把车打着火,当水温升高后,用暖风去吹挡风玻璃,吹一会就会融化。然后用雨刷刷一下,就会很干净了,不过该方法需要较长的时间,因为需要水温升到较高的温度。2.用硬的塑料刮片刮,比如雪铲、各种会员卡、废弃的银行卡等。3.把雨刷竖起来,然后操控雨刮喷水电机喷水,把玻璃水喷到挡风玻璃上,很快冰霜就会融化变软,轻轻一擦就可以。

怎么预防结霜?最好的方法就是隔离水蒸气与玻璃接触,可以罩上车衣,也可以用大点的抹布覆盖到挡风玻璃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