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着CES 来自东方的“斑马”一样让你体验智能出行

2018年01月11日 13: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18年1月9日,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CES展中很多汽车厂商甚至包括苹果与谷歌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展示了各自的车载智能系统与互联网化的未来概念。就在全世界把目光聚焦到美国时,荣威在近日全面开放了车载智能系统的升级,让互联网汽车不再是“高大上”的舶来品。

null

斑马智行系统是什么?

    荣威在2017年12月28日开启了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2.0”智能系统的升级。荣威预计,在未来的4个月内,将有接近40万辆互联网汽车进行升级,这将是规模空前的一次互联网汽车在线升级。这次升级会为我们日常驾乘带来怎样的不同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感受一下升级了斑马智行2.0系统的荣威RX3的具体表现吧。

null

    在经历了十多分钟的等待后,全新的斑马智行2.0系统完成了升级。得益于荣威互联网汽车的良好硬件支持,通过手机的斑马智行APP,不仅可以做到其他同类APP能做到的远程寻车以位置引导、远程开启后备箱、远程锁车等基础功能,还可以远程开启空调以降温或暖车,并且由于车载系统使用4G通信,只要能连接上网络,无论在全球哪个角落,都能远程控制车子,不仅十分方便,而且十分实用。

null

智能系统用起来怎么样?

    说完了手机APP,让我们回到车子上。RX3的8英寸彩色大屏,搭载着基于AilOS系统的斑马智行系统。只需要轻轻的说一声:你好,斑马,就可以唤醒语音控制系统。无论我是需要开启座椅加热,还是控制空调,都能够通过语音操控进行。甚至偶尔犯个懒,手指不想动,喊一声“你好斑马,打开雨刷”,雨刷就会自动启动。都说科技是懒人们的发明,小编这次真的体验到了懒人的生活是多么的惬意。当然,懒只是一个“借口”,在瞬息万变的行驶过程中,往往事故就是因为视线短暂离开前方的时候发生了,通过语音控制,不仅方便简洁,更是对行车安全有了更充分的保障。

null

    光是控制一些基础功能还算不得智能,斑马智行的语音交互不仅能够完成一般的问答交流(还可以玩成语接龙游戏),也会识别出主副驾驶声音来源,辨别声音的男女,不会让语音操控只服务于驾驶位。当小编说出“我要抽烟”的指令时,空调会自动切换外循环模式,同时微微开启车窗与天窗,这种模式操控真的是十分贴心的。从这点上说,照顾好男主人只能说够用,只有同时照顾好了女主人,才能算得上智能,男同胞们,你们同意吗?

    既然是互联网系统,自然是不能只顾着自己嗨。RX3车与车之间能够通过网络连接,建立车友圈,不仅在地图上可以看到彼此的实时位置动态,还能够通过Carchat进行对讲通话。小编在试驾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了互联网汽车时代车队出游是什么感受了,以往的对讲机时代,是时候了落幕了。

null

    在这些功能之外,斑马智行2.0系统还支持连接只能外设,从行车记录仪到运动相机,甚至是零度Dobby无人机,都可以通过车载系统进行连接,从而进行遥控拍摄。这里就不再细说,留给你们去亲身体验吧。

null

智能车载系统会成为自主品牌未来的重点吗?

    众所周知,汽车越来越朝着互联网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荣威的斑马智行2.0系统的推广,是符合汽车发展潮流的,并且是很具有前瞻性的。汽车工业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在传统机械性能方面已经几近极致,单纯通过提升硬件水平来提升品质是没有办法跟上潮流的。而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人工智能的应用,人机交互的发展,让智行出行成为了可能。在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各显神通的时候,自主品牌自然也是不甘人后,荣威推出的斑马智行系统,为自主品牌阵营做出了很好的一个榜样。

null

    曾经小编认为汽车只是用来驾驶的,顶多有一部手机辅助导航就足够了。而直到体验到了荣威的斑马智行,才发觉原来汽车也可以像手机一样,成为我们的社交手段。无论是日常行驶,还是结伴出游,智能系统带给我们的便利快捷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只需要轻轻呼唤一下,科技带来的便捷,就会让开车成为很享受的一个过程。

null

    对于荣威的智能系统,小编是十分赞赏的,这也许会成为改变自主品牌发展潮流的一个起点。在CES的浪潮中,自主品牌更应该抓住契机,奋勇赶上,形成自己的智能系统体系,建立自主品牌的特有优势。愿互联网时代下,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缩小与合资车型的差距甚至超越他们。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