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70周年,这堆废铁修复之后当老爷车卖都显寒酸

2018年01月11日 18:07:2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18年刚好迎来路虎品牌诞生70周年。作为70周年诞辰的系列庆祝活动,路虎首先公布了一个经典车重生计划——修复1948年阿姆斯特丹车展上亮相的路虎元年预售款系列车型。

就是这台路虎元年经典预售款车型和其他预售系列一起开启了路虎品牌辉煌的发展史,也是这台元年预售车型开启了属于路虎标志性的设计风格和极具辨识度的品牌基因。

null

大多数品牌的历史经典车型都会保存于自己的博物馆中,或是被相关人员很好的收藏着,但因为疏于管理,这款路虎元年经典预售车型在阿姆斯特丹亮相后就不知去向很多年,关于这辆展车最近一次的讯息是上世纪60年代偶然出现在某个街头,路虎发出重生计划之前的20年间这辆具有宝贵历史意义的元年车型居然都停在威尔士的某个地方而不是停在路虎的博物馆中,这让人非常诧异。并且后来,又因为其他原因,这辆车被闲置在某个无人知晓的花园年久失修,也无人管理,这辆曾经辉煌的开篇元年预售车型日渐褪色,生锈斑驳。

再后来,这辆饱经风霜的路虎品牌开篇车型在它的诞生地,英国索利哈尔几英里之外被以外发现。

null

再再后来,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的专家们又花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在公司的各种有最早记载的档案库中寻找这辆开篇经典款车型的相关记载信息,经过多番努力,终于证明这辆车正是1948年出现在阿姆斯特丹车展上的三辆经典款预量产系列之一。

null

确定就是这辆开篇经典款系列车型后,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的工作人员便开始了极具挑战性,充满意义,又激动人心的重生修复计划,他们要让这款年久失修的经典款车型在一年之内重现往日的精彩,重新在路虎品牌的辉煌历史中展现属于它的辉煌。

null

“虽然它不是最终的量产车,但它依然是路虎历史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和首辆预量产版本的路虎Huey车型一样重要。这个修复重生计划是对路虎70周年诞辰的献礼,也是我们品牌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开始……”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总监Tim Hanning在接受采访时说。

null

作为路虎品牌的开始,路虎曾经打造了48辆预量产版本,这辆经典款,待修复的原始版本车型可以说是这些预量产系列的缩影。加厚的铝合金车身面板,镀锌底盘,可拆卸式后载物设计等。修复的车型将会保留车辆部件原有的铜绿色和最初使用的淡绿色车漆。

null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还会邀请曾经拥有这辆车的车主们,分享他们对于路虎首款车型的用车感受。

null

​无论是从修复重生计划本身来看,还是以70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出发,这次修复重生计划都是充满情怀,也充满历史意义的。而路虎品牌的发展历史,也将从这辆车修复重生的车型开始,继续延伸……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