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长期不开真的伤车吗?这三点不注意提前报废

2018年01月11日 20:13:1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昨天一位网友说:丈夫被调往外地工作,家里汽车是手动档,自己不敢开,听说汽车常期不开,很容易就坏,该怎样做才能保护好车子呢?汽车长期不开车真的伤车吗?今天我就这个问题和大家共同探讨交流一下。

汽车长期不开真的伤车吗?这三点不注意提前报废

如果低于3个月,先看看机油,机油要确保是刚换完没多久的,最好是先提前做个保养,然后出去跑个把公里,让电瓶先充充电,然后停车后拔掉电瓶,这是不会伤车的。如果超过3个月不开车,那么一定要将车钥匙交给熟悉的人,让他经常开一开。

汽车长期不开真的伤车吗?这三点不注意提前报废

汽车若长期不用,极易影响汽车的寿命,因此,此时需要做特别的养护,尤其是以下这三点不注意或许提前报废。

汽车长期不开真的伤车吗?这三点不注意提前报废

一是电瓶。在长期不开的情况下首先要摘掉电瓶,否则车内的电器也依然会耗电。汽车上用的一般是铅酸蓄电池,其特点是一旦汽车停驶就会产生自放电。在正常条件下,蓄电池每昼夜自放电可使电容量下降1%以上。尤其严重的是,蓄电池长期自放电后,极板表面产生硫化物,影响蓄电池再充电的效果,最终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汽车长期不开真的伤车吗?这三点不注意提前报废

二是油液。当机油在空气中暴露一段时间,清澈油亮的机油因氧化作用会变得浑浊,改变润滑性能和清洁能力以及粘度,对爱车伤害极大。因此,停放3个月以上的汽车,乖乖去换换机油吧。除此之外,还有防冻液、转向助力油、刹车油、变速箱油。 车辆长时间停驶不用,发动机气缸、活塞表面的润滑油膜由于接触空气中的氧气和其他具有腐蚀性的酸碱成分,会造成润滑油膜变质,形成胶状物,失去润滑作用。车辆停驶时间越长,变质越严重。当发动机再次启用时,气缸与活塞间会形成干摩擦或半干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启动阻力大大增加,启动困难,长时间下去会完全损坏发动机。提醒广大车主,一定不要让自己的汽车发动机长时间不工作,如果是长期停驶的车辆,也最好一个月发动一次,保持基本性能。

汽车长期不开真的伤车吗?这三点不注意提前报废

三是轮胎。长期停车要将胎压提高。汽车停驶以后,汽车重量由4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承受,从而造成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汽车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使轮胎四周的质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一旦汽车进入高速行驶后,就会发生车身抖震,不仅影响乘车的舒适性,加速轮胎的磨损,还带来不安全的因素。

综上所述,长时间保持汽车停驶状态,不仅对汽车本身是一个很大的损害,同时也会给驾驶者安全带来威胁,希望能够引起所有车主的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