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喝白酒大干快上到品红酒的新“精致主义”,红旗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8年01月11日 21:33:2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从喝白酒大干快上到品红酒的新“精致主义”,红旗离我们还有多远?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数据这几天在陆续发布,微增长成为常态,群雄逐鹿仍是主流。中国汽车品牌,从十年前奇瑞的一家独大,到如今的大浪淘沙,这是一个缺少旗手的时代,大家都要做自己的英雄。

但,在60年前,中国汽车工业有着绝对的民族主义情结,也有着强烈的中国品牌图腾——红旗(最早也叫东风),即便她长期以来被贴上领导人座驾,离普通消费者的距离感一直存在。

1月8日晚,在即将迎来自己60周年之际,徐留平带着一汽人,再一次出发,车载君也乘着新红旗战略发布的东风,有幸在人民大会堂《江山如此多娇》的巨幅画作前,驻足留念。

这里确实很令人向往,也足够庄严肃穆,很多地方都被限制自由活动和拍照。像极了曾经的红旗,一直是百姓心中的圣物,却总是无法掌握在手。这一次,她转身归来,大家关注的其实都是同一个问题:全新红旗,会足够亲民嘛?

没有意外,这是一场足够情怀的发布会,地点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嘉宾有汽车产业界、科技与互联创投界、艺术文化界、体育界、影视界等,郎平、李云迪、黄豆豆、靳东、戴玉强等一众行业精英出席现场。一长串历史回顾,从决定上马红旗轿车之日起的大干快上,到激动人心的第一辆高级轿车下线,以及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座驾的诞生,再到如今新红旗的重新归来,放眼望去,满眼的红色,着实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

当全新红旗徽标揭幕的那一瞬间,很多人调侃:干了这杯红酒吧!确实,徐留平董事长曾情深并茂的讲述了曾经红旗创业期的各种艰辛,那时候是甩开膀子喝白酒,热血沸腾,干劲十足。如今全新红旗徽标,理念依旧延续了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也像极了品着红酒享受新极致生活的新高尚情怀人士。

作为当晚的焦点,全新红旗概念车的亮相,让我们真切的看到了全新红旗的未来身影。

以“尚·致·意”为核心理念的全新设计语言,拥有“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通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前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中华瑰宝,经典永恒”的汉字“红旗”尾标。

仅从外观来看,这是一款比肩劳斯莱斯设计风格的作品,大气、流线又蕴含着古典主义的浓郁元素。但,问题依然是,全新红旗如何融入市场?

徐留平董事长为新红旗制定了一个宏伟的目标: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宏伟目标迈进。


对于目前销量表现的红旗来讲, 这是颇具大胆的目标,因为新高尚精致主义的人群,目前应该还处在成形阶段,他们丝毫不缺乏号召力,抓住他们,一呼百应的影响力会让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目标更近一步。

关于如何抓住他们,徐留平董事长给我们带来了一套组合拳,有传统打法,也不缺互联网精神、共享情怀,以及新能源战略。

一、产品规划

在2025年之前,中国一汽将推出全新的17款红旗车型,新红旗家族将包括L、 S、 H、 Q四大系列产品。

L系列,为新高尚红旗至尊车;

S系列,为新高尚红旗轿跑车;

H系列,为新高尚红旗主流车;

Q系列,为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

这个新车规划的节奏,确实是按照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在规划红旗的产品序列,产品线很齐全,不过,红旗的轿跑,会长什么样?而且,并没有SUV的身影。

二、极致服务

红旗旗仕团?不错!旗仕团真有,还有红旗体验中心、红旗云店,一键即有的红旗共享出行,和终身免费(保修、救援、取送)的红旗服务。

三、智能网联化

在今年上市的红旗H5身上,搭载了新红旗卓越智能驾驶系统。2019年,红旗将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将实现L5级自动驾驶。

四、新能源

2018年,新红旗首款EV纯电动车上市;2019年,新红旗燃料电池车开始批量实地运行;2020年,新红旗全新FME平台推出系列电动车,续航里程达600km;到2025年,新红旗将推15款电动车型。

五、出行生态圈

中国一汽已经和长春市、成都市、天津市、常州市等政府推动新红旗智享出行服务,并正在打造新红旗智享出行服务全国平台;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红旗品牌的“智能出行生态圈”,甚至还有“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建设。

总体来讲,这是一场情怀满满的盛大发布,让人们重燃了对红旗品牌的期待。也是徐留平董事长入主中国一汽之后,最为看重的一项振兴计划。新红旗从此有了新形象,有了新目标,也有了新的奋斗方向。

从喝白酒奋力拼搏的老红旗人,到如今品着红酒拥有“三国五地”研发格局的新红旗,不变的依然是情怀,变化的是对于车的新极致追求,看似红旗什么都不缺了,只待把它开回去的新红旗忠实拥趸。

这,也是新红旗接下来依然需要面临的最大挑战。期待4月份北京车展上,红旗能带来更具冲击力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