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roadst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绿驰汽车创建三年就要卖车,乐视的节奏?

2018年01月12日 14:10: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绿驰汽车创建三年就要卖车,乐视的节奏?

头条新闻头图.jpg

面对国内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市场,除传统汽车制造商外,众多造车新势力同样蜂拥而至,希望在这片新兴市场占据先机,而绿驰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在今年1月8日,绿驰汽车智能移动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不过,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绿驰汽车还显得十分陌生,联想到目前大量的“PPT造车”企业,不免让人产生疑问,绿驰汽车究竟靠不靠谱?对此,汽车头条APP将通过简要分析,为这一问题找到答案。

从品牌注册到概念车推出仅用两年

不过,在了解车型产品之前,还需研究一下这个绿驰汽车道行有多深。

首先,据相关网站信息显示,绿驰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2015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

随后,在2016年1月、8月及10月,绿驰汽车租赁服务公司、绿驰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及绿驰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则先后成立。

20161229154603_4820.jpg

到2016年12月28日,“绿驰汽车品牌及项目发布会”正式举行。据悉,这场会议由中能东道集团有限公司、绿驰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能东道(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绿驰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此时,外界终于明白,绿驰汽车为中能东道集团、中能资本等企业联合成立的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

再到2017年4月19日至25日,中能东道集团先后与汽车碳纤维公司、汽车造型设计公司、汽车动力系统设计公司、汽车整车系集成设计公司及汽车生产线设备制造公司等多家国际著名汽车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u=1023478156,370532911&fm=173&s=9F141CCEC0C01CEC438DD0B903005010&w=640&h=413&img.JPEG

直到2018年1月8日,以“绿色智造 驰动未来”为主题的绿驰汽车智能移动生活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据绿驰汽车官方透露,未来产品将基于CC、M和S三个平台打造,覆盖微型车、紧凑型车、小型车及MPV等多个级别。其首款产品将定位于一款轿跑车型,并将于2019年6月开始投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中能东道集团有限公司、绿驰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还是

绿驰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虽然注册资金均处于业界正常水准,但在目前经营范围内,均不包括制造汽车这一项,仅仅是汽车科技专业领域内技术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销售汽车等与汽车相关的项目。

20170107165359_5678.jpg

但在汽车头条APP查阅中能东道官网后发现,中能东道曾于四川野马展开合作,联合研发并生产野马U能E350纯电动汽车。据悉,这款纯电动SUV续航里程达350公里。

所以,从表面上来看,绿驰汽车并不像传说中的“PPT造车企业”,还是具备一定研发经验和造车实力的。

概念车性能参数对标特斯拉

通过汽车头条APP梳理,对于绿驰汽车做到了初步了解,那么,它的车型产品什么样?有哪些特点?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1FpTv62AMb0rAAlrOp6dAPQ777.jpg

在2018年1月8日的绿驰汽车智能移动生活战略发布会上,绿驰汽车推出了旗下首款轿跑车型概念版:天王星。

d_autohomecar__wKjB1FpUTSmANEQqAAJBzbwZG7E297.jpg

据官方介绍,天王星外观设计由意大利团队操刀设计,车身长宽高为4653/1800/1684mm,轴距为2700mm。

在内饰和配置上,天王星将采用三屏幕系统,并提供手势控制、表情识别匹配车内氛围、人脸识别、盲点监测、夜视系统等配置。

在动力上,天王星所搭载的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520kW,最大扭矩为9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3.5秒,100km/h时速下刹停仅需36米,最大等速续航里程可达690km,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00km。同时,天王星具备智能无线充电功能,可3分钟实现全自动快速换电。此外,天王星还能在换电5年后享受50%保值回购或以旧换新服务。

d_autohomecar__wKjB1FpUTSeAAt_4AAJOndIqR9o988.jpg

但目前,这款车型还仅仅处于概念车阶段,而从其性能参数来看,或许其价格将并不会相对亲民,市场能否真正打开还有待观察。

并且众所周知,一辆传统燃油车的推出,最少前后需要历经5年研发。此外,参考特斯拉的发展历程来看,从2003年7月品牌创立到2008年10月,第一批TeslaRoadster下线并开始交付;再到2012年6月全新电动车系列“Model S”首辆电动跑车正式交付,前后历经12年左右。

而绿驰汽车从品牌注册到品牌发布再到首款概念车推出历经2年,其中从与外方展开合作研发到概念车亮相也仅仅只有半年左右,即便是到2019年6月投产,也不过只有两年的研发生产时间。用两年时间就要造出一辆参数性能非常强劲的车,不免让人产生疑问,究竟能否做得到?

还需谨慎面对市场

而目前,受限于技术方面因素,包括造车新势力的众多国内电动车生产企业所推出的车型,最终并未达到官方所宣称的性能参数。所以,对于现在众多造车新势力来说,还需要以严谨的态度去面对市场。

曾有分析指出,从最初的在发布会上慷慨激昂的宣讲造车理念,到最终呈现在公众面前实实在在的产品,众多造车新势力已经甩掉“PPT造车”的帽子。不过,处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及电气化的时代风口,谁也不敢断定怀揣创新理念的造车新势力,将对汽车产业造成哪些冲击或者说是颠覆。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WFpTIcCAVM8EAAMFt7Ppdfs579.jpg

就绿驰汽车本身而言,其首款量产车型将在2019年6月上市。另据悉,绿驰汽车未来将形成长春、东部、中部和意大利四大生产基地,其中长春基地将在2019年率先实现生产,其先期产能可达5万辆/年。到2023年,四大生产基地可达到55万辆/年的产能。

但需要指出的是,绿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在2019年6月才上市,交付消费者时间还要相应延后,而到2020年,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能否继续实施,还是未知数。若政策不再实施,或许对包括绿驰汽车在内的众多电动车企都会造成一定影响。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5lpTKTOAVjCQAATiscoxT3A111.jpg

最后,只想说的是,初出茅庐的绿驰汽车虽然在品牌和产品层面均做出了具体规划,但眼下仅凭一款概念车,仍无法预言未来将有哪些市场表现?所以,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