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哥来了,让奥迪A8甘心退位的旗舰狠角色,今年即将开卖!

2018年01月12日 17:34:4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于2017年北美车展举行Q8 Concept全球首演,正式向外界介绍未来的品牌新创的SUV旗舰车系,同时,奥迪原厂借由已具备准量产成熟样貌的Q8 Concept概念车,传达新一代家族造型特征,以及搭载高性能输出的全新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和动力系统,同时,奥迪也证实以Q8 Concept为基础的Q8量产版本,2018年就会正式发表问世!

null

这款整体造型已相当成熟的Q8 Conceopt,原厂已预告将于2018年推出量产版本,让奥迪切入全新高级SUV市场。

架构于MLB平台,大型4座跨界SUV较Q7更流线动感

现在,我们看一下Q8 Concept重要数据与设计特点。

首先,同样与Q7架构于MLB底盘平台的Q8 Concept,车身尺码依序为,车长5,020mm、车宽2,040mm、车高1,700mm与轴距3,000mm,相较于现行第2代Q7拥有的,车长5,052mm、车宽1,968mm、车高1,741mm与轴距2,994mm,可以看到虽然尺码相当,但Q8 Concept比起Q7微幅缩短,但加宽与压低车身高度,加上车身上半采用类似Coupe轿跑风格的流线造型,让Q8 Concept更显跑格且动感。 或许,标准的车高对于Q8 Concept还不够酷炫,因此,原厂替Q8 Concept搭载可调式气压悬挂系统,以调降90mm的悬挂高度调整功能,提供两种车高模式设定,搭配轻量化的5连杆前后悬挂系统,让驾驶应付不同路况与操控性能的需求。

null

虽然架构于同样的MLB底盘,两者尺码也差异不大,但Q8 Concept造型走向是融合SUV与Coupe轿跑的流线设计,风格比起Q7更为动感活泼。

同时,虽然Q8 Concept的风格较Q7更为流线低伸,相对不利于乘载需求的表现,但不同于Q7对应5人或7人座的设计,Q8 Concept倒是不用担心乘坐空间的问题,因为座舱只有设计为4座,后座以中央扶手区隔为左右独立设计,让全车四位乘员在充裕的车身尺码与3米长轴距,拥有良好的乘坐余裕空间,并可提供660公升的行李箱容积,兼具承载的机能。

null

Q8 Concept仅以4座的设计,让每位乘员享有独立座椅的舒适空间机能。

此外,座舱设计也是重点,奥迪 Virtual Cockpit虚拟驾驶舱可说是新一代奥迪车款,座舱革新的核心重点,而Q8 Concept则展演了虚拟驾驶座舱,未来更进一步拓展的可能性,由厂图来看,除将原有虚拟驾驶仪表解析度提升至1920 x 720高像素外,更追加跟中控设计一体式的数码荧幕,形成全部数码化的大T中控模组,让12.3寸全彩荧幕多媒体与图资,搭配下方全数码化空调系统,完成整体虚拟界面设计,不仅呈现极简的科技感,在数码界面简化下,排档座也只保留8速Tiptronic排档杆与电子手刹车,至于原本MMI实体操控旋钮则以虚拟操控面板取代。

null

如果量产版本Q8变动不大,可以预期的,在概念车看到的新一代虚拟座舱设计,将以更多的数码化界面,取代传统的MMI操控界面。

采插电式油电混和动力,展现高性能与节能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Q8 Concept采用的传动系统,整合奥迪闻名,可输出333匹与500Nm的3.0升V6 TFSI机械增压引擎,加上可输出100 kW最大功率与 330Nm的电动马达, 这套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和动力系统,可输出换算高达约449匹 (330 kW) 与700 Nm的综效输出动力。

null

品牌主战力,可榨出333匹的3.0 V6 TFSI引擎,是Q8 Concept的动力核心。

强悍的动力输出,让采用四轮驱动设定的Q8 Concept,帐面性能数据达到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时,仅需5.4秒,安全极速则设定在时速250公里。以加速性能来看,Q8 Concept仅逊于搭载4.0 V8 TDI的SQ7高性能版,所跑出的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4.8秒成绩,但仍远胜于当前销售主力的Q7 45TFIS (6.1秒)与Q7 45TDI (6.3秒) 成绩。

null

由透视图可见,Q8 Concept这套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和动力系统,引擎与电动马达皆放在引擎室内,电池组则放于车尾下方。

当然,不只性能出色,Q8 Concept最重要的是性能与节能兼备,根据原厂数据,平均油耗每百公里仅需2.3升,换算为每升可行驶43.5公里,而就欧盟NEDC排放测试标准,每公里的CO2排放量也仅53克,环保表现同样优秀。

null

至于Q8 Concept搭载的电池模组,采用104颗方型锂离子电池组所建构,总蓄电量为17.9 kWh,可支援Q8 Concept纯电行驶60公里,整套油电系统的最大续航里程更超过1,000公里,不仅如此,以7.2 kW充电功率的充电系统,仅需2.5小时即可充饱电池,展现Q8 Concept这套系统的实用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