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东风日产、东风标致、小鹏汽车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12日 19:49:44
分享到:
来源:AMK

原北汽李峰确认加盟宝能

近日,有媒体爆料,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已于1月10日前往宝能正式就职,职位暂未对外透露。

null

前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 李峰

资料显示,李峰于1996年加入北汽福田,从技术中心主任逐渐升至副总经理。2005年出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其在担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表现出过人的营销能力。2009年进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北京现代全面经营管理工作。

李峰在技术研发和产品销售方面经验丰富,其任职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期间,北京现代取得快速发展,2011年,北京现代的产量成功跻身“300万辆俱乐部”,全年销售量超过73万辆,也让李峰更加受到北汽的重用。

2013年,李峰升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全面统筹北汽自主业务、北京奔驰与北京现代三大板块的发展。在其担任北汽股份总裁的几年内,北汽股份也呈现出全面向上的发展增势,旗下各车型年销量增长率保持在17%左右,并于2014年(任职次年)带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去年12月离开效力8年的北汽。

各方言论

汽车公社

宝能在汽车行业正是四面开花之际,最需要的是专业人才,就像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行业人才去“新造车势力”比如蔚来汽车一样,也会有更多的人才去像宝能这样的资本造车势力。

车云网

李峰是目前汽车企业中不可多得的全面人才,在研发、营销、制造、公司治理等方面都有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他的加盟,对宝能是利好。

中国经营网

李峰在整车研发、制造、营销以及公司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如果他最终选择加入宝能汽车,或将加速宝能汽车的造车进程,加快宝能汽车在汽车领域的全面布局。

AutoKol点评

传统车企高管跳槽造车新势力,在业内早已司空见惯,此前有消息传李峰会加盟蔚来,但当事人并未正面回应此事,目前看来属于误传。无风不起浪,笔者也大胆猜测,李峰可能确与蔚来有过接触,但由于各种原因无缘蔚来,最终加盟宝能,只能说明宝能更有利于他的职业发展。

此前宝能入股观致,并在三地建立生产基地,实现了造车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自然是招揽人才,择人而任,而工作履历丰富的李峰具备营销、管理与技术等方面的全面能力,这对于跨界造车的宝能来说,无疑将如虎添翼。对于李峰本人来说,加盟宝能也是挑战与机遇并存,不管怎样,我们都要祝福李峰,祝福宝能。

null

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长刘宗信离职

近日,有媒体爆料,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长刘宗信确定已于近日正式从东风日产离职,去向暂不明朗。

null

前东风日产市场营销总部长 刘宗信

对于这一离职,东风日产方面表示,“非常感谢刘宗信在过去两年多时间对东风日产做出的贡献,对于离职则尊重他个人。” 在关于接替刘宗信的人选上,东风日产表示目前暂不清晰,日产方面会择期宣布。

2015年10月,刘宗信加盟东风日产,作为日产方面代表接替中村一担任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一职,与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共同搭建东风日产营销体系。在他的努力下,东风日产不仅构建了强大百万体系的营销体系,更是帮助东风日产完成了YOUNG NISSAN品牌年轻化的转变,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帮助东风日产站稳了市场脚跟。

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日产终端累计销量突破112万辆,连续三年超过百万销量,并且以10.6%的同比增幅领衔百万合资车企。

AutoKol 点评

刘宗信在汽车行业已有近30年的从业经历,在市场营销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在任职期间东风日产销量直线上升,增长速度有目共睹。目前的东风日产形势一片大好,新部长到位之后,或将延续此前表现,巩固东风日产的市场地位。

东风标致雪铁龙品牌部迁至武汉

1月10日,《汽车内参》从神龙汽车官网公告获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18年1月15日起,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统一迁至武汉总部集中办公,其中双品牌的市场部主要职能集中在上海办公。

null

这是继2016年7月份,PSA亚太总部搬迁至武汉后的又一次迁址动作,搬迁后,PSA中国与亚太区管理部门以及东风集团总部、神龙公司近在咫尺。此次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从上海统一迁至武汉总部办公,也将进一步提高PSA在中国市场营销决策的同意部署和提高销量。

近两年来,法系品牌在中国车市场遇冷,其中东风标致在2017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新车21.18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4.94万辆下滑近29.94%,11月单月数据不足3万辆。另一方面,东风雪铁龙2017年前11月份销量仅为11.07万辆。神龙此前就已发布了对未来旗下品牌的规划,按照预期,旗下所有品牌将实现3%市场份额,2020年销量实现70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实现5%以上;质量达到行业前三的水平。

AutoKol 点评

近两年神龙汽车旗下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在中国的市场表现急转直下,2017年神龙汽车总销量仅为37.8万辆,相比2016年下降37%,降幅颇大。此前,神龙汽车提出了“重回赛道”战略规划,此次将两大品牌将迁至武汉也是为了整合集中资源、提升效率,挽回销量颓势。

小鹏汽车G3正式亮相

《汽车内参》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正式亮相CES2018,新车定位紧凑型SUV,被命名为小鹏汽车G3。此外小鹏汽车官方透露,G3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null

在外观上,小鹏汽车G3车身线条犀利简洁,前脸造型攻击性十足。LED光剑灯组与宽大锋利的前唇,共同组成了无进气格栅的鲨鱼式运动前脸;锋刃轮圈、红焰刹车卡钳、悬浮式车顶、扰流板、一体式钻石矩阵尾灯等设计元素,让G3时刻保持着战斗姿态,宣告勇敢探索的生命态度。在动力上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0kW的电动机。

在自动驾驶上,小鹏汽车一样不落人后,G3硬件上配置了双目前向摄像头、双目侧向摄像头,四个环视摄像头,三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两个舱内智能摄像头,一共25个智能感应设备隐秘嵌入流动的整车线条中,堪称自动驾驶最强配备。其中,摄像头架构是小鹏汽车针对亚洲驾驶问题的独家创新,旨在协同自主研发以适配亚洲驾驶环境的首创解决方案。

AutoKol 点评

小鹏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动作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量产车G3的亮相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成立刚3年时间,小鹏汽车就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速度是把双刃剑。小鹏汽车量产车G3从研发到正式上市时间较短,而且是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如何保证产品质量及可靠性将是小鹏汽车需要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