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是什么?这些车几十年不变样依旧火爆 设计师毫无存在感

2018年01月12日 20:01:4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1

论什么物品,我们多数人都认为是越新越好,不论电子产品还是汽车,随着更新迭代产品力都是在不断提升的。凡事都有意外,在汽车界就有这么一些“老顽固”,甚至已经几十年过去,外观却丝毫没有变化。

 

我们经常调侃到,作为一个经典车的设计师是件简单而轻松的事情,因为在现款车的基础上,稍加改动就能衍生出新一代车型。今天我们就来看几款公认的经典车,在他们身上我们仿佛能够嗅到历史穿越的味道。

 

JEEP牧马人

JEEP牧马人可以说是硬派越野车的代表,一副方正的造型已经深入人心。从1986年第一代车型诞生至今,一直保持的方盒子。

竖条形进气格栅,圆车灯,非承载式车身等经典硬汉造型,很少改款换代。到如今还是处于第3代产品周期中,其间当然有衍生两门等多种版本。

如今,全新一代即第四代的牧马人将在今年上半年亮相并公布售价,并引入中国市场。虽是换代,新车依旧保持了经典的车身造型,主要针对其内饰部分进行了重点强化,无论是设计、质感还是功能性都有了较高的提升。

牧马人算的上是JEEP品牌的精髓所在了,不论是越野爱好者还是完全不懂车的小白,对这款车也一定再熟悉不过,所以这就注定了设计师基本不敢轻易改动它的设计草图。

保时捷911

不管你接不接受,德国高端车只有三样:奔驰宝马、保时捷,但这其中最固执的品牌当属保时捷。而在保时捷这个品牌中,最一成不变的车型应该就是911了。

距离第一辆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出的911,真的已经过去了整整54年。现如今,这款很多人的梦想之车已经量产了100万台,从1963年至今,54年时间,7代车型,不管外观还是内饰,911高度保持着包括内饰与外观的统一。

蛙眼,肥臀,后置后驱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也是其最经典的设计。流传至今已经成为911的一个图腾。

 

此外,911的后置后驱,水平对置6缸引擎(H6)也是其最经典的设计。纵观现在全球的汽车厂商,还在坚持此设计的已经没有了,斯巴鲁虽说也采用了水平对置,但驱动形式上也没有使用后置后驱。保时捷对于911的坚守,换来了这一车型的传奇,当然它也成为了经典中的经典。

奔驰G级

作为硬汉越野的代表,奔驰G级成为越野发烧友的最为热衷的车型。从1979年问世至今,已有39年的历程,期间一直保持着方正的造型,外挂式的备胎,侧开式的尾门等经典设计。

没有在潮流的变革中迷失自己,这也许就是奔驰G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期间有多次小改款和调整,但并没有严格意义的换代。

在盛行复古风的当代社会,你很难找到一款和奔驰G相当的硬派越野车,也因此它成为很多人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全新一代奔驰G级在本月的15号底特律车展正式亮相,并且在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就在今天,奔驰的一组官图泄露,而主角刚好是全新一代奔驰G级。看到奔驰G级的这副模样,我想大多数的越野爱好者们闲着的心可以放下了,因为它没变样。

硬朗霸气的家族风格在新车上依旧不会丢失,其前进气格栅换装了三横幅镂空式造型,看起来也更加阳刚。随着G级一次次的改款,名贵材料被越来越多地使用,动力越来越强,车重也进一步降低,它也已经从一款硬派越野车上升为更多车迷内心的一个图腾。

甲壳虫

“甲壳虫”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1938年7月3日的《纽约时报杂志》上,美国人认为这辆车像“一只可爱的小甲壳虫”。从1967年起,这辆车在德国正式被称为“甲壳虫”,而之前该车一直被称为“大众1型”。之后,这辆车在所有语言中都被称为甲壳虫。

除了它年代久远外,可爱的外形功不可没。甲壳虫改装,也是改装圈的热点。时至今日已经累计超过2230万台的销量,而初代车型长达60年的生命周期也是其他车型所无法比拟的。

当然,曾经走经济实用路线的甲壳虫如今已经完全变了另外一个定位,像MINI一样成为了潮流时尚界的宠儿,所以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较以往要快上不少,不过像虫子一样Q萌的造型还会依旧延续下去。

这几款公认经典的车型,其实都能看出设计师对于每款车型精准的定位。时尚是个圈儿,这句话放在汽车上同样适用,我们期盼的就是这些经典车型,能够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直保持顽强的生命力。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