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部件大佬博世再次堕入“尾气门”丑闻

2018年01月13日 10:06:27
分享到:
来源:车联中国

汽车零部件大佬博世,又堕入“尾气门”丑闻了。

在一桩涉及福特汽车的诉讼中,博世被指与福特一起掩盖了排放违法的事实。

这并不奇怪。

因为此前在大众汽车的那桩赔偿金额超过200亿美金的“尾气门”超级诉讼中,博世也因为涉嫌不端事项而被罚了大约3.3亿美金。

另外,在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涉及的排放案件中,博世也受到了类似指控。

从超级零部件供应商的角度来说,出现这种丑闻并不是新闻了。

因为对于福特、大众这样的主机厂来说,对零部件巨头的依赖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甚至于车企想推出一款新车,首先要协调的就是那条庞大的供应链。

某种程度上,这款新车是不是能够推出,取决于供应链是不是给力。

零部件巨头和车企的配合,的确实现了很多创新,比如博世最有名的及时EPS系统。

但当车企为了应付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而打算铤而走险时,博世为了经济利益和“伙伴关系”也欣然接受。

另外,车企打造的超级供应链某种程度上是封闭的,对内为了削减成本而造假,对外则打击异己,排斥创新。

所以博世被罚,有时也真不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