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密比速T5自动挡1.5T+8AT领先动力的奥秘

2018年01月13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汇

发动机对于汽车有如人的心脏,不停歇的迸发输出动力;而变速器有如人的主动脉,不停歇的传递输送能量。所不同的是,我们对于汽车的动力匹配更加贪婪,希望它强劲的同时又能更省油,希望它拥有优秀运动性能时又能兼顾舒适。这看似矛盾又刁钻的用户需求,能够满足吗?比速T5自动挡将给你肯定的答复!

null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小博大

比速T5自动挡搭载的发动机为1.5升排量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使用铝合金缸盖,最大幅度优化了发动机重量,以求更大程度提高效率;采用了精确控制的德尔福高能效电喷系统配合专门调校的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再加上涡轮采用世界知名的霍尼韦尔增压器,使得这款小排量发动机能够在5500转时输出高达150匹马力,215牛米的峰值扭矩更能够在2000-4000的大范围常用转速区间内恒定输出,且在发动机1600转时即可介入工作,低转速下的动力性能得到了极大的保证。同时,通过对发动机气歧管、支架及增压器等单体零部件模态、发动机整体控制系统等进行NVH优化,发动机的NVH性能有着出色的表现。

null

领先技术的8AT自动变速器,具有“省适快”特性

8AT自动挡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很多合资品牌和豪华车都已配备了8AT变速箱,但在自主品牌中8AT并不常见。比速品牌紧跟时代技术潮流,T5自动挡采用新一代8AT变速器。该变速器由德国严谨概念设计、英国精湛工业设计、中国智能化智造,集结三国五地优势资源打造,推出时是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AT变速器,历经十年多次台架、整车耐久测试和高寒、高热、高海拔等严苛环境考验,在节油性、舒适性和高效性等方面取得了全新突破,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null

这款8AT最为领先的技术优势归结为三个字,就是“省”、“适”、“快”。

省——8AT相较于6AT更加省油,其原理是在行驶过程中,相同速度和负载下,发动机转速越低越节能,因此行驶时,假如下一个挡位的转速会导致引擎转速低于1000rpm的话,变速箱换挡逻辑是不会允许升高一个挡位的。但假如这两挡之间有多一个挡位的话,切入这个挡位就能更靠近1000rpm的最低值,油耗就能降低,8AT比6AT多出两个挡位,从而带来更强的经济性。

适——8AT变速箱采用先进的电脑程序控制滑阀,从而能实现最佳的换挡逻辑,同时8AT自动挡因其齿轮更多更密,具有更多的换挡模式,每次换挡仅需切换一个执行器,这些特点保证了换挡的平顺性,提高了传动效率,升级了驾乘体验,确保一路平顺自如。

快——8AT的换挡响应时间更短,仅需0.2秒,响应积极,比6AT更快;同时可实现多级跨挡,做到瞬间响应,根据用户踩油门的大小来决定所降的挡位数,可以四挡位降挡,瞬间从8挡降到4挡,也可以6挡位瞬间降挡,从8挡直降到2挡,瞬间响应的特点让8AT更具优势。

null

综合来看,比速T5自动挡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能够榨取每滴燃油潜力,让高效成就更多可能;换挡更平顺,拒绝顿挫,从容应对城市拥堵等复杂路况,畅意出行,收获更多好心情;换挡仅需0.2秒,眨眼之间,感受人车合一,驾控随心。比速T5自动挡让1.5T+8AT不再是豪华车标配,用更创新的技术和实力,为自主品牌加油!比速T5自动挡,澎湃动力领先即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