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受到DuangDuang的撞墙感,刹车是失灵了?

2018年01月13日 13:59:30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感受到DuangDuang的撞墙感,刹车是失灵了?

你有遇到过刹车变软、甚至失灵的情况吗?是不是小心脏要受不住了!车在高速行驶下出现刹车完全失灵,无非就是两种情况。


一种是刹车热衰过了临界点,使刹车系统完全超过了工作温度。


还有就是车辆制动系统本身出现了问题,比如刹车皮用没了,刹车油管破损等,所以一定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车辆。

先来说说车辆的刹车热衰到底是什么一种情况?

经常走山路的人有可能会遇到刹车踩到底车不减速,感觉刹车特别软,出现这种情况时,就叫做刹车热衰减。

如果处理不及时,可能会造成短暂的刹车完全失灵,这后果,想想就可怕啊!

有没有提前预知去提防呢?

这当然有,刹车热衰减它不是一下突然就没刹车了。当你踩下制动踏板,刹车行程会感觉明显变长,刹车力度也会减弱,而这个力度会随着刹车温度的增加越来越小。

同时你还会感受道DuangDuang的撞墙感”,打开车窗会闻到一股刺鼻的臭橡胶味。

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赶紧控制好车速,缓慢把车停到安全区域,给车降降温了。

如果刹车已经踩没了,不起一点刹车作用失灵了呢?

首先可以尝试来回踩踏制动踏板,这可以帮助恢复制动系统中的压力,这有可能使你的制动系统恢复正常。

如尽快挂入低挡,尤其是当你驾驶的是手动变速的车辆。除了挂入低挡位的方法之外,还可以应用驻车制动来减速。

驻车制动减速需要注意:

1. 传统手刹记住不能一下拉到头,高速行驶下手刹直接拉到头而不松开,很有可能造成手刹拉线崩溃,样你的手刹会完全失灵,而且这样后轮会抱死,发生侧滑等危险情况。

正确操作:手刹要慢慢往上拉起,松开,再缓慢拉起重复

2.电子手刹不能随便使用,电子手刹开启很有可能会直接使后轮抱死,造成车辆失控。所以用也是速度降到安全可控速度后,拉住电子手刹按钮来降低车速

最后,如果上面的方法都不能使车辆减速,就只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障碍使车辆停下来。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