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阻碍2018汽车大势所驱的 凭啥是保安

2018年01月15日 00:07:5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阻碍2018汽车大势所驱的 凭啥是保安

车市重案组

大军说车   天天有料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

【大军车友全国交流群】

识别二维码后会打开QQ

点击允许就可以加入群聊


新年伊始,跨越了2017,来到2018,欢迎各位收看《车事重案组》2018开年的第一期栏目,我是大军! 2017虽然过去了,但是想必还是给各位留下了很多印象很深的记忆,比如互联网大咖纷纷开始造车,比如购置税减免时代正式取消,但是留给大军我印象最深的还是17年,我们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共享!从共享单车到共享雨伞,在到共享汽车,共享停车!悄然之间,身边的一切都似乎在悄然的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看似便利的背后,真的像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前途一片大好吗?大家对待这些事情,又是怎么看的呢?本期,我们针对共享家族的一员,共享停车展开了调查!

我们通过采访了解了市民对于共享停车的一些看法。具体情况如何请戳视频了解。

记者先是通过手机APP下载了两款共享停车的软件,跟随APP的操作指引,我们在地图上很轻松的看到了附近不少的停车位,这么看来,前面采访中说的方便,确实还不错!可是就在我们选择好第一个停车地点时,麻烦事就出现了

——小区的保安就不让我们进去停车场,说我们并没有得到业主的同意,而且我们显示的车位上已经有车子在停了。

由于第二款软件属于充值消费型,也就是说,你在APP里冲了钱,停完车取车时,就直接在APP里扣费了!并且费用也写的清清楚楚,12小时内封顶15块,这比起外面的停车收费来说,不止是便宜了一点!但是,到了出门的时候,事情又再次变得复杂起来!

重复收费、小区方表示并不知情,也就是说,还是没有协商好!当然,记者随机也把该情况在APP上做了反馈,可是直到今天,依旧没有收到任何的回复。看来,这共享停车真不如我们想的那么轻松。但是记者依旧没有放弃,最终记者在一个有明显标示的小区成功停好了车,出入都非常方便。在跟保安交涉中对方也告知说他们跟平台方有合作,所以知道这种情况的存在。

费劲周折哈,咱们当然最终还是把车停了下来,但是各位可以想一下,这咱还算有时间,如果你赶时间办事呢?所以说好的方便,确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啊!而且记者在使用APP过程中还发现,部分的停车越往市中心,越是难以找到,只有几处偏僻的地方才有,所以停车点少,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停车位不接受预定,也就是说你必须得在附近,15分钟内必须到达,到不了,或是慢了,抱歉,这车位可能不是你的了;第三,信息更新不及时,有的时候业主没有出门,但是停车位显示有,可是你跑过去时,等于白跑一趟;第四,只有早上6、7点是比较好找停车位的,时间越往后,车位越少!第五,停车物管表示,只做保管,不承担责任!

说了这么多,其实各位也不难发现,在如今共享如此普及的情况下,大规模的共享形态不断涌出,有的未必真就有咱们想的那么好,当然,这其中还是需要时间。但是大军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啊,到了后期,平台方多了,估计很多小区都会选择签订独家,那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停车咱们手机里必须下载不同的APP呢?所以,这部分的工作,个人认为最好还是相关部门出面做妥善的规划和管理,这样才能本质意义上解决停车的问题。我是大军,如果你对此事有什么想说的,也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