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需3分钟 即可读懂2017年这15家主流新势力造车企业的不同

2018年01月15日 13:44:4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null

随着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壮大,以及国内良好的创业环境,使得在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发展的过程中,国内除了传统汽车在逐步转型之外,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势力造车公司。据不完全统计,在 2017 年里至少出现了 60 多家新势力造车企业,当然每家企业也都在蓬勃的发展着,其中新出行就选出了发展靠前的 15 家公司来分析,期待他们在 2018 年能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充电.jpg

新势力造车已经是全民创业团队可以进军的行业了,其中就包括了互联网公司、传统车企高层再创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由政府和基金主投,以及海归及洋品牌空降等等,而新出行则根据不同的属性,将新势力造车分为了 5 大类别,这样更容易我们去了解这些新车企。

第一类:互联网科技公司新造车

第二类:传统车企高管在创业成立的新造车

第三类: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主成立的“跨界”新造车

第四类:由地方政府和基金主投的“国资”新造车

第五类:海归和洋品牌空降的新造车势力

第一类包括了蔚来汽车、小鹏汽车、车和家、奇点汽车;

第二类包括了威马汽车、拜腾、电咖、爱驰亿维、众合、国金;

第三类包括了前途、万向、零跑;

第四类中在 2017 年发展迅速的是福建云度汽车,同时也是国内第 10 家获得生产资质的车企;

而第五类中,2017 年最有利的代表是 NEVS 国能,并且是国内第 9 家拿到生产资质的新造车企业。

新势力造车1.jpg

点击图片可放大阅读

新势力造车2.jpg

点击图片可放大阅读

在对这主流的 15 家新势力造车分好了类别之后,我们再通过各自的两张表格来展示这些新车企的资料、旗下产品、市场定位、品牌特点、生产模式、总部基地、首个年产能、商业模式、渠道和服务等核心信息,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他们在 2017 年内的最新动态。

小结:尽管新势力造车被分为了“5 大类别”,其中每个类别中也有做的很不错的代表,其中“互联网科技公司造车”的特点最为鲜明,以及用全新的理念和服务模式来彻底改变了整个汽车行业。例如追求极致服务的蔚来汽车,就能通过 NIO Power 一站式充电换解决方案来排除消费者心中“用电慌”的担忧,以及与江淮、长安和广汽的合作等等,这些都对推进纯电动车的普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像传统车企高管“跳槽”出来再创业的车企,他们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结合最前沿的科技,在用户体验和整车品控上有着很大的优势,这点无疑也是改变汽车的应用和布局,而其他类别的新车企也在商务和共享等不同领域里全面开花,开创了全新不同的出行方式。另外,首批发展迅速的新势力造车预计将会在 2018 年集中爆发,届时中国汽车市场也将会发展革新式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