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换供暖方式后雾霾再次来袭!又是汽车司机背黑锅?

2018年01月15日 13:56:0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雾霾”这个词开始为朋友所熟知,从一开始的遮遮掩掩到现在的各项挽救措施,雾霾视乎越来越常态化,而汽车尾气被有关部门的不少专家认为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原因。于是机动车单双号,卡车禁行,可是依旧是“治霾靠大风”的结果。那么,雾霾真的是我们开车惹的祸么?

null

这些图片就可以看出雾霾对人民生活的影响了,不仅仅是景色的视觉美,还有健康

null

应付雾霾,好多城市在红色预警期间对周边的工厂进行了严厉的管制,毕竟它们也是罪魁之一。

null

城市大雾霾,最冤的黑锅还是我们开车的司机来背。私家车各种限号、限行!

null

大卡车,大货车干脆连城市都进不了

null

要说汽车尾气对雾霾有一定原因那是毋容置疑,为了减低汽车尾气的排放,中国石化率先开始行动:于今年2月中旬全部完成置换并供应京六标准油品。

null

环保部门的估计,使用“京六”标准油以后,北京由汽油车产生的颗粒物将下降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可以消减8%到12%,现有的柴油车的总碳氢类化合物可以下降8.3%,一氧化碳可以下降22%。这些巨大的变化将对我们战胜雾霾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

null

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中石化牵头承担的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适应国六清洁汽油生产关键技术”和“适应国六清洁柴油生产关键技术”项目正式启动。这表明,国六汽柴油呼之欲出,中石化将牵头进行技术攻关。这是中石化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担当,加快全国范围内清洁油品质量升级,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

null

届时随着更高标准的汽柴油的推出,特别是一直以来为广大专家群众诟病的大卡车大货车群体也找到了一些参与大气治理的积极性,为抗霾斗争出一份力!那些把雾霾的主要因素归加在汽车尾气排放之上的“黑锅”我们司机终于有希望甩掉了!

null

不可否认的是尾气排放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但是要知道雾霾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社会城市化进程的一个特殊产物是粗放发展的结果,不仅仅是行政层面的问题,其实也上升到了道德层面,节能减排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到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积极的投身空气治理和保护中来,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而奋斗。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