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EXEED与WEY罕见同框,网友:未来又是一场恶战

2018年01月15日 14:51:26
分享到:
来源:车技集合

若问现在市面上最火爆的国产高端车是谁,那免不了其中的答案就有WEY,而问及未来可能最火爆的国产高端车,答案中我想一定也免不了会有奇瑞EXEED,但最近网上却传出了一组奇瑞EXEED与WEY vv5同框的照片,这组照片也是引来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说奇瑞气场更足,也有人说WEY更好看,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我认为这两辆车未来又是一场恶战。

我想对于WEY vv5大家一定也是非常熟悉了,而对于奇瑞未来的大招EXEED TX我想大家在网上对于这辆车也是有了颇多了解,这辆车简单来说就是打破了奇瑞的以往的颓势,仅在外观方面就有了很大的进步,开放式的前进气格栅看起来十分激进,以致于和颜值广受好评的WEY同框也是丝毫不落下风,而这也就导致未来两辆车的竞争那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到底谁更强,咱们今天先从数据层面上来解读一下。

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

对于外观颜值,我觉得比较的意义不大,就像文章开始所说的一样,停在一起的两辆车,有人说WEY气场更足,而有人说是奇瑞更好看,所以外观颜值就属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车身尺寸一直是奇瑞旗下车型的短板,不过此次的这款旗舰在车身尺寸方面可是不落下风,EXEED的长宽高分别为4664*1872*1685mm,相比WEY vv5那是优势明显,但vv7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49*1930*1655mm,在这个车身尺寸面前奇瑞新车无疑又显得有了一些劣势,不过据悉新车的售价应该会和VV5是一个级别。

虽然EXEED TX在外观尺寸上相比VV5优势明显,但是并未将这种优势完全表现在空间上,可以看到两款车的后排空间基本相当,且两款车都有单独的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全景天窗,不过奇瑞唯一的不足就是后排中央地板凸起明显,这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客十分不便。

内饰

虽然内饰和外观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但中控面板的处理EXEED明显没有WEY到位,WEY看起来更加时尚,档次感也更加,而奇瑞则是显得有些过于普通,特色不足,不过奇瑞的优势则来自于电子档杆和全液晶仪表盘,带来的科技感自然毋庸置疑。

动力及油耗

对于奇瑞,期待最大的莫过于那款动力超同排量奔驰的发动机,而此次的这款新车也正是搭载了这款发动机,据悉,EXEED TX预计将搭载1.6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18马力,最大功率分别可达175Nm和3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有1.5T版本的混合动力,而目前的WEY基本都是匹配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能和奇瑞的低功率一战,而最大扭矩可达355Nm,也是为这款发动机挽回了一些颜面,同样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油耗方面以前本就是WEY的一大质疑点,而奇瑞在这方面无疑表现将更出色,虽然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这台车的油耗,但可以预见的是1.6L排量的发动机自然是要比2.0L排量发动机油耗低得多的,如果说外观内饰以及空间都无法给这两辆车定一个输赢,那么动力说EXEED TX赢了真的一点不夸张。

那么未来两款车都在市场上的时候,你会更偏向于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