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越耐磨就越好?这次终于弄清楚了

2018年01月15日 16:06:50
分享到:
来源:玩车四少

原标题:轮胎越耐磨就越好?这次终于弄清楚了

每辆车都需要换轮胎,但换胎时间却差很多,有的1年,有的5年!

那轮胎的合理更换周期又是多久呢?

轮胎生存厂商普遍建议的使用年限为3~5年,按目前大多私家车年行驶里程算的话,综合路况下行驶里程不超过6万公里。

轮胎的侧壁上会有四位数字标明轮胎的制造日期,前两位代表周数,后两位代表年份。例如4117,就是表示2017年第41周生产的。

但如果磨损严重,即使只用了一年,同样需要更换;而如果轮胎磨损不明显,服役超过5年的轮胎也建议更换,因为轮胎橡胶时间久了容易硬化、老化、发脆,出现裂纹,冬季寒冷更加发硬,或夏季炎热轮胎膨胀,这样都容易发生爆胎风险!

Tips:轮胎在使用1w公里时就应该交叉换位,使其均匀磨损,增加轮胎的使用寿命。注意!单导向花纹不能交叉换位,只能前后换位。

如何判断轮胎耐磨?

理论上是看“T”——Treadwear耐磨指数(磨损数值一般在160-540之间),数值的高低代表了轮胎在相同使用环境下可行驶里程的多少,数值越大,可以理解为该款轮胎更加耐磨。

Tips:不是所有轮胎都有“3T指数”;且由于“3T指数”不属于国标强制范围,而是由各家轮胎工厂根据各自测试标准去标定的值,所以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一个品牌Treadwear是400,另一个品牌是340,但400的不一定比340的耐磨。

轮胎的耐磨程度,一定程度上和橡胶的配方和硬度有关。那轮胎越耐磨越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