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常卡石子抠还是不抠?90%的人都做错了

2018年01月16日 07:13:29
分享到:

轮胎汽车重要部件,轮胎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行车时感受和行车时安全性,汽车轮胎就跟我们脚穿鞋子一样,无论走过什么路,最先受到伤害就是轮胎了,还有一些网站发文描述了卡石子的“严重”危害,甚至用了“爆胎”这个字眼,如果发现汽车轮胎缝里卡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呢?

各位车主知道轮胎缝隙是用来干嘛吗?告诉你们吧,雨天行驶时用来排水的,要是里面石子堵太就会降低轮胎的排水性能,也会导致轮胎抓地力下降,往严重点说就会发生刹车失灵情况。

轮胎花纹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增加胎面与路面间的摩擦力,以防止车轮打滑。花纹块能相应产生较大的切向弹性变形。切向力增加,轮胎的切向变形随之增大,接触面的摩擦作用也就随之增强,进而阻止了胎面与路面打滑或打滑趋势。

另一方面,由于轮胎中卡住的石头大小不一,也会对轮胎胎纹造成同程度的磨损,不仅会降轮胎使用寿命,还容易造成轮胎漏气爆胎现象, 另外如果轮胎被钉子扎入,可千万能拔,最好行驶到维修店修理补胎。

还有小编提醒大家要是你们都在城市道路行驶,最好还是不要用窄纹轮胎,窄纹轮胎是适合走湿泥行驶的,在普通路行驶容易卡石子的,看完相信家心里都有底了,虽然这些都细节的东西,但只有处理这些细节才能让自己的行车更加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