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轮胎坏了1条,却要买4条新的!!!

2018年01月16日 11:11:28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很多车主小白们经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就是:1条轮胎换了,是需要更换4条的。真的?假的?难道换一条就不行么?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到底需要换几条这个问题。

null

其实不一定非要更换4条轮胎,具体更换几条是要看轮胎使用的情况所决定。

更换1条轮胎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在只更换一条轮胎的情况下,新胎必须与同一轴上的另一条花纹沟槽深度接近,否则有可能会造成车辆跑偏等问题。

null

更换2条轮胎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同一车轴上应装配同一规格、结构、厂家、花纹的轮胎。(载重指数、速度级别一致)如果新胎和同轴旧胎花纹沟深相差较多,至少更换两条轮胎(同轴)。

null

最差的情况就是4条轮胎磨损都很严重,就需要一次性更换4条轮胎了。

最后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如果轮胎使用情况良好,也不建议只更换1条轮胎,至少需要更换同轴的两条轮胎,才能保证同轴的轮胎性能保持一致,这样轮胎的磨损率才能保持一样。但是如果你的车所有的轮胎都达到了使用寿命,那就可以更换一套新轮胎,而不必换一对轮胎,更好的保持原始的操作平衡性。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