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这些车卖的最惨,消费者为什么不再喜欢他们了?

2018年01月16日 12: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17年出现了不少网红新车,叫好又叫座,但也有不少车型进入了跌跌不休的下滑通道,今天天涯君就来盘点一下2017年哪些车卖的最惨,消费者为什么不喜欢它们了?

纳智大7 SUV:178辆

null

作为纳智捷的旗舰车型,纳智捷大7 SUV平均一个月只有15辆的销量,除了品牌认知度低和营销乏力之外,油耗高、质量问题频发也是这款销量惨淡的原因,更新换代迟缓,上市多年只经历了几次小改款;平台老旧,还在沿用2003年推出的第四代雷诺Espace平台,虽然堆砌了很多豪华配置但依然不足以吸引消费者。

其实这也是纳智捷品牌面临的通病,旗下7款车型,除了新车纳智捷U5之外均更新换代迟缓,而纳智捷U5 SUV月均也不过千辆的水平,以目前纳智捷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实在无法撑起其豪华定位,销量已经跌到谷底,纳智捷的退市危机也越来越严重。

现代瑞纳:16123辆 同比下滑86.2%

null

9月份上市的全新瑞纳,刷新了合资小型车价格新低,外观内饰大变脸但也依然不能挽回销量,这当然与小型车市场整体趋势走低有关,不过全新瑞纳产品力上没有诚意也是一大因素,除了顶配全系没有ESP,侧气囊也没有,中低配车型甚至没有中控大屏,显然不值得买。

全新瑞纳的处境也是北京现代的一个缩影,品牌力不断下滑导致其不得不打价格战来换取销量,产品力上又没有优势,在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2017年,北京现代曾今安身立命的性价比优势已经越来越微弱,品牌形象也跌至谷底。

起亚KX3: 8750辆 下滑87.3%

null

小型SUV市场本就以自主品牌为主导,与宝骏510和哈弗H2相比,起亚KX3在价格和产品力方面均没有优势,卖不好也就不奇怪了。

2017年起亚全系销量仅35.95万辆,不足哈弗H6一款车的销量,同比下滑高达45%,仅完成全年销量的51%。旗下车型销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比如KX5全年销量 19308辆 ,同比下滑69.7%,智跑、K5等也同样如此,面对销量大幅下滑,起亚也选择了以价换量,销量和口碑双双下滑的起亚,被自主品牌赶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标致301 :29098辆 下滑60.5%

null

全年销量不及朗逸一个月销量,标致301的销量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实在没什么存在感,究其原因,还是产品力上有很大弊端,比如全系没有ESP、中控大屏等,虽然终端大幅降价也无济于事,相比艾瑞泽5等没有优势。

标致品牌整体的销量也依旧是跌跌不休,比如308S全年销量仅1258辆,跌幅达到84.7%,308、408等多款车型均下滑严重,法国人的浪漫情怀终究不是中国消费者想要的。

雪铁龙:C4L 5351辆

null

产品价格高、配置表现差、小毛病多等是C4L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营销上的不重视也造成了雪铁龙品牌力低,这也是其销量下滑的原因。而轿车似乎也已经成了雪铁龙的绝路,包括C5、C6等车型均表现惨淡,全新爱丽舍表现稍好,全年销量46765辆,但同比下滑也达到46.3%。

SUV方面,小型SUV C3XR 销量也仅有23167辆,同比下滑68.5%,在火热的SUV市场基本也是排在末尾;9月份上市的天逸录得22603辆的成绩,接下来竞争更加激烈的2018年,天逸能否守住销量防线还是未知数。

DS6 :2876辆 下滑71.3%

null

法系中销量最惨淡的莫过于DS,月均销量只有几百辆,其中DS6全年销量仅2876辆,下滑幅度超70%, DS4S也仅有1176辆的成绩。

DS旗下四款车型刚刚经历改款上市,在营销乏力、品牌知名度低的情况下,这个法系豪华品牌依然不能被国人接纳,更要命的是DS在产品质量上还有很大问题,在车质网上关于DS的产品投诉多达几百条,很多都涉及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显然DS的品牌和产品都无法撑起其豪华定位,退市恐怕是迟早的事了。

大迈X5: 24884辆 同比下滑72.4%

null

上半年销量严重下滑的众泰没有完成预定的40万辆销量目标,大迈X5下滑最严重,同比下滑达到72.4%,全年销量仅24884辆。

众泰大法真的不灵了吗?众泰旗下分T系列、S系列、大迈系列,分属三个独立公司生产,这就导其产品定位和价格都有很大重叠,各自相残,抢占本就不大的市场份额。而抄袭和频发的质量问题也让消费者开始抛弃众泰,面对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众泰在品牌和产品上均有很大差距,销量下滑就是自然而然的了。

随着吉利、上汽、传祺、比亚迪在造型设计上的突破,山寨大法在中国市场已经走不通了,众泰的危机迟早会到来。

宝骏730: 270797辆 同比下滑26.8%

null

宝骏730的优点是价格便宜空间大,缺点是面包车的感觉太浓,随着比亚迪宋MAX等新型MPV的出现,家用MPV已经进入了高颜值、高科技配置的时代。宝骏730的下滑也就是必然的了。

翼虎:80834辆 ,同比下滑29.8%

null

更新换代缓慢,产品过于老旧,设计没特点,配置也不够丰富,特别是科技配置方面相比CR-V等竞争对手就相形见绌了,18.48万起售的价格也并不便宜,这是翼虎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加上频发的质量问题,消费者常以“油老虎”、“断轴虎”形容翼虎,其市场口碑也一直走低,销量下滑实属必然。

瑞风S3: 54402辆 同比下滑72.5%

null

江淮一直依靠SUV车型支撑销量,不过今年江淮旗下的SUV全年销量为121334辆,同比下滑55.96%。其中瑞风S2全年销量仅25508辆,同比下滑46.7% ,瑞风S3下滑更是达到72.5%,销量为54402辆 ,这两款占据江淮SUV销量半壁江山的车型均遭遇大幅下滑。

品牌力和产品力均无法与宝骏510、哈弗H2抗衡,产品质量上也屡遭诟病,车身异响、轮胎偏磨等问题投诉不断,这是瑞风S2、S3销量下滑的直接原因。

幻速H3: 72637辆 同比下滑31.9%

null

除了空间大、价格便宜,幻速H3在产品力上实在没有亮点,外观设计没有亮点,内饰廉价,配置也表现平平,质量问题还比较多,发动机、变速箱异响,车身生锈等问题在车质网等第三方投诉平台上有很多,面对家用MPV消费的新趋势,幻速H3已经跟不上步伐了。

启辰T70 :52640辆 同比下滑27.3%

null

独立后的启辰其实并没有完全脱离日产,比如启辰T70其实是老逍客的换壳产品,平台老旧加上价格也并不便宜,设计也没亮点,而且启辰T70经常被爆出产品质量问题,发动机异响、漏油等问题的消费者投诉屡见不鲜。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