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底2017年车企年终目标完成率,笑傲江湖边缘冷落共同应对微增长

2018年01月17日 10:09:4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车厂商公布销量数据的快慢和详细程度,往往直接或间接的反应了销量的好坏与否。销量数据越详细、条目越清楚,基本上都是销量自信的表现,当然也有部分厂商销量数据不完整。

null

好在车载君这次严谨了一回,尽最大可能拿到公开可信的数据,下表就是通过乘联会公开的数据和各个企业自己报导数据,整理汇编的2017年汽车厂商销量统计表。经过我们与2016年的对照和2017年各车企公布的销量目标,我们对2017年各车企的销量表现,整理如下:

null

 笑傲江湖型

上汽集团

null

无论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还是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目标制不制定又有什么影响呢?不仅个个企业销量胜去年,而且排行榜上前六占了三,还都超百万了。

自家的上汽乘用车业务虽然销量目标没有完成,但是对比2016年的销量已经有了160%的提升,只能说是当初信心稍足,不能说销量不给力,2018年注意下就好了。

 突飞猛进型

吉利汽车

null

2016年销量74万,2017年就跃升到了123万多,这零头就比部分车企一年的销量了。我看一定是这名字起得好,听着就挺“吉利”的,这不直接变成这中国品牌领军品牌了。

2017年的销量目标也完成的不错,100万的销量目标硬生生超越了20%多,看来2018年吉利的步子还可以跨得大些。

 持续稳健型

一汽大众、东风日产

null

分别实现203万、114万销量,超年初目标1.84%、5.93%。一汽大众还是第一集团销量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虽说亲爹大众给的产品总比上汽大众的强那么一点点,但是销量上每次总是比上汽大众差那么一点点。

超过200万的销量,是很多国家全国的销量总和了,还能持续保持增长,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了。

null

东风日产虽然日产在全球市场上总是被丰田大哥和本田二哥压一头,在中国市场,单打独斗上终于也算是赢了一回了。

5.93%的增长率在合资车企中仅次于2017年产品大爆发的北京奔驰和东风本田,实在是难能可贵,可以预见的2018年东风日产大概率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合资中坚型

日系两田、四个车企(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 和长安福特、北京现代

null

除了长安福特和北京现代因为2016年冲得太狠,2017年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是销量依然位列第九第十;日系两田可谓是长安福特和北京现代下滑后最大的赢家,丰田销量总计113万,本田销量总计142万。

成功的在合资车企市场份额内部实现消费升级态势,而要说其中最大的赢家非本田莫属,在全球市场哪儿哪比丰田低一头的本田终于做了一回大哥。

 国产中坚型

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广汽传祺

null

长安、长城和传祺成为继吉利后中国品牌的中坚希望,分别实现95.1万、93.8万和50.8万销量。虽然长安、长城没有完成2017年销量目标,但是将近百万的年销量也彻彻底底的说明中国汽车品牌也是非常有希望和实力的。

而传祺更是从16年的36万直接跳升至50.8万,实现2017年年初定下的50万销量目标,充分说明了不但对中国市场的情况有透彻研究,更是对自身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实在是难能可贵,说不定中国品牌的下一个传奇就是传祺了。

 自信土豪型

北汽奔驰、华晨宝马

null

北汽奔驰2017年完成销量42.7万,超越年初销量目标32.8万30%以上;华晨宝马2017年前11月完成销量35.1万,12月份数据暂未查到,预计累计完成销量40万左右,也肯定能超越2017年初定下的37万的销量目标。这两土豪品牌也在销量上升的道路上一路奔驰,他们造的不是车,是钞票。

 剑走偏锋型

比亚迪

null

我是真的相信比亚迪有个build your dream 的梦想了。虽然BYD丢了传统燃油机汽车市场,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复制了一个曾经的BYD,希望新能源汽车市场越做越大,越来越强。

 逐渐边缘型

神龙汽车、东风悦达起亚、长安马自达

null

法系车突然变成了小众车,现代起亚集团突然只有现代了,东瀛宝马销量也变得很“宝马”了。哎,不说了,毕竟还有比你们更惨的!

希望2018年,大家都有一个好的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