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换完机油后会感到爱车动力提升或下降

2018年01月17日 10:55:35
分享到:
来源:玩车四少

原标题:为啥换完机油后会感到爱车动力提升或下降

相信很多朋友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更换完机油后能感受到爱车的动力有明显的提升或下降,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首先,还是先“废话”一遍机油的作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机油主要是为发动机进行清洁、冷却和润滑,保证发动机工作时内部零件减少磨损,同时也能密封防漏、防锈防蚀。

除了某些德系车烧机油以外,正常情况下,机油的消耗是很少的,我们之所以要换机油是由于机油中的酯类和聚烯类会发生氧化,以及发动机中零件磨损的颗粒也会进入机油,令人机油的寿命缩减内部成分变质。

那为什么在换完机油后会感觉动力提升或下降了呢?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点,之前的机油已经跑完了一个周期,粘度上升(很多人误以为机油寿命用尽会变稀,其实是会变得更稠,粘度上升)。粘度上升就会导致阻力变大,润滑效能下降,此时更换新机油当然会感觉动力变爽。哪怕是同款机油,新油也要比老油爽快!

第二点,前后使用的机油粘度差别较大,也会造成动力上能感到明显的差异。比如之前使用的是30粘度的机油,换用50粘度的机油,那动力变肉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第三点,之前用的旧油是假机油。网上机油的质量参差不齐,供货渠道无法得到保证,很有可能买到的是假机油,换装真机油后,那动力表现上的区别肯定十分明显。

机油的运动粘度越高,代表着其在激烈驾驶的状态下(挡挡7000转以上)对发动机的保护性能越好。当然,这里所谓的激烈激烈驾驶远不止日常的大脚油门和大脚刹车,而是下赛道。所以,对于绝大部分家用买菜车来说,如果使用了粘度过高的机油后,会增大发动机的运转阻力,使动力输出变肉。因此,在日常保养时,我们应根据使用的环境和情况,给爱车选择合适粘度标号的机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