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是工业强国又是汽车王国,为何连烧机油的毛病都克服不了?

2018年01月19日 14:35: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世界上,德国的工业地位在世界是首屈一指的。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德国的汽车工业如此发达的原因了。尤其德国在汽车新技术方面的应用,可以说是最激进的。当然,这样做也不一定完全就是好的。比如德系车的燃机油问题在国内一直让很多车主头疼不已。

null

    为什么德系车就解决不了烧机油的问题呢?在说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有必要先说明一下,只要是发动机运转,都会或多或少存在烧机油的问题,不过,如果不严重,我们通常认为那是“正常”消耗。比如,我们刚刚在保养后,加好了机油,到下次保养时,即使车子不烧机油,拿出油尺来一看,机油也是减少了的。

    因为机油本身就是起到一个润滑抗震作用的,以保护发动机,减小高速运转时生产的磨损,既然是减小发动机磨损,那自然就要损耗机油本身了。发动机的高速运转,会产生高温,这种高温会让附着在发动机内的机油膜雾化。机油就是依靠这种对自身的损耗,来保护发动机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德系车在德国本地确实没有国内烧机油这么严重,因此,工程师们认为,这属于正常损耗,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工程师才没有把烧机油问题看得这么严重。至于国内的德系车为什么比德国本地烧得更严重,原因可能如下:

    原因1、国内经常堵车,走走停停,这使发动机气缸内的网状结构容易藏机油,也就加大了机油的损耗。原因2、德国本地所使用的机油也和国内有所不同,通常会使用粘性较稳定机油,这也就减轻了烧机油的现象。

    那很多人要问了,为什么日系车不烧机油呢?这就与德系车的发动机制造工艺和技术应用有关系了。首先,德系车发动机汽缸壁通常采用的是网状纹,这个肉眼是看不到的,网状纹会导致部分机油留在纹路里,对活塞运动的润滑是有好处的,但是肯定会增加机油的消耗了。此外,活塞环与汽缸壁的间隙较大,活塞环就是阻隔机油进入燃烧室的东西,一旦这个间隙大了,进入的机油就会过多,就会引起烧机油,但是德系车通常选用韧性较好的活塞环,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润滑活塞的运动。再有,德系车通常都配备涡轮增加器,涡轮增压导致发动机的温度较高, 机油会产生蒸汽并通过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吸到燃烧室进行燃烧。

null

    以上原因可以看出德国车为什么机油消耗会大,其实目的是为了增大润滑,减少发动机工作中的磨损。但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可能就会觉得德系车机油消耗量超过了一般车,就会认为烧机油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