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故后,最好要这样拍照取证!

2018年01月19日 15:48:20
分享到:
null

开车上路,一旦发生点什么小事故,一定要记住拍照取证,快速处理。这样既可以有效处理事故后续事件,还能避免堵到后面的车子。那么,拍照取证要做到哪几点呢?

null

一、拍照取证通用公式

1现场景物要拍,比如路标、指示灯

拍出来的照片必须要能准确表达事故发生的地点,还有就是要能从照片中看到两车在路上的相对的位置,必须最大限度的还原当时的事故场景。

照片好看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信息一定要全面。要做到全面的话,那就必须要把周边的道路标志、路灯、指示灯什么的都拍进去,以作为事故还原的参照物。

null

2两车车头、车尾、侧面都要拍

头尾侧身,都是需要有图片的。另外就是还要拍清楚车牌,拍摄角度要正。这是为了不影响交警对事故责任的判断。

此外,有的保险公司可能需要全责方司机与事故车的合影,小伙伴们最好拍一张,以防万一。拍照时,司机要站在车辆前方的中间,不能挡着车牌,平角度拍摄,不可倾斜。

null

二、只拍全景不够,细节更重要

1碰撞部位

一般碰撞部位的话,大多数人都是可以做到。毕竟是撞到的地方。但是,这里小编要提醒的是,照片一定要清晰,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把照片放大后再进行拍摄。这主要是为了明确还原当时车子的受损情况。比如车子的碰撞深度和划痕长度等等。

null

2刹车痕迹

刹车痕迹可以反映出事故发生是车子的行车速度,也可以发映出车子在事故发生是的行车轨迹。有的时候,可能这些证据可以对事故处理有决定性的作用。

null

其实,从刹车痕迹也可以看出一辆车子的性能怎么样。比如,如果车子的刹车痕迹特别重,但是事故双方都没有什么损失,那就可以看出这个车子的性能比较好了。

null

尤其是车子的刹车性能,关系到车子的安全性。就拿江铃驭胜s350来说吧,在同等价位的车型而言,就是刹车性能比较好的了。

null

江铃驭胜s350100-0km/h的刹车成绩为42.53米,相比2.4T柴油/2.0T汽油车型,刹车距离分别了降低了3.05米、4.86米。这相对于车身比较高的SUV来讲是比较理想的状态了。

null

3车轮位置

车轮位置朝向可以反映出事故发生是车子的状态。比如,如果车子轮胎向左右转向,那就可以判断出,事故发生的时候,这辆车子是出于要转弯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车子轮胎的朝向是直直的,那就可以判断出,车子发生事故的时候车子是直接装上去的。

4散落物

车辆碰撞或剐蹭后会在路面形成散落物,比如泥土、漆片等等。它们能准确反映事故发生时的瞬间情况,但不要只拍单独的散落物,还需要有参照物共同出现。

null

但是要注意的是,拍照前先打开双闪,尤其是在高速路上的时候,在车后50~10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在确保在无危险的情况下,将照片拍摄完整。拍照取证后,双方迅速将车移到路边,协商之后事宜。不能停在原地,否则引起交通拥堵,有可能被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