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王朝系列全面迭代 比亚迪2018年全新产品计划

2018年01月19日 16:51:2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继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官图发布之后,目前,新出行独家获得了比亚迪 2018 年新车计划和全新市场战略等。其中在 2018 年内旗下的全系 EV 纯电动车的综合续航均会向 400km 升级,同时宋 MAX 将推出 DM 插电式混动版。

新车计划.jpg

比亚迪 2018 年新车计划,王朝系列车型将全部都会有 PHEV 和 EV 车型

新一代唐则会在 4 月的北京车展首发,在第三季度时“宋家族”和“元家族”也都将迎来新一代车型,而秦的换代车型则会在第四季度推出。另外,在 2018 年包括燃油车在内的所有车型均会支持智能网联,同时还会推出一款专注共享汽车市场的新车型。

2018年第一季度:全系EV车型续航提升至400km

纯电动车.jpg

比亚迪全系 EV 车型的 NEDC 综合续航均会提升至400km

根据比亚迪官方表示,从 2018 年 2 月开始,旗下的 e5、秦 EV、宋 EV 这三款纯电动车型均会换上全新的三元锂电池组,同时每款车的 NEDC 综合续航都会提升至 400km。而 e6 的 NEDC 续航则会提升到 500km。

宋 MAX将推出全新 6 座版车型

宋MAX.jpeg

比亚迪在 2018 年 4 月时,会推出宋 MAX ”2+2+2“布局的 6 座版车型

月销量过万的全新 MPV 车型——宋 MAX,在第一季度末时还会推出”2+2+2“布局的 6 座版车型可选,同时依旧延续了现款 7 座车的整体造型和内饰设计,不过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在配置上会有所调整。届时,6 座版宋 MAX 推出后也会更进一步提升该车的市场竞争力。

2018年第二季度:推出宋MAX DM插混版

继宋 MAX 燃油车推出全新的 6 座版车型之后,比亚迪还计划推出宋 MAX 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宋 MAX DM。该车在在外观细节上与燃油版有所不同,例如前格栅的样式会有变化,同时雾灯装饰条的造型也略有不同,车身右侧的翼子板上还增加了充电口,以及换上了五辐样式的轮毂。

宋MAX-DM.jpg

宋 MAX 将会在第二季度时推出 DM 插电式混动车

内饰的布局和设计与宋 MAX 燃油版也基础一致,同样配备了大尺寸的触控液晶屏幕,但 DM 插电式混动版所配备的触控屏还支持旋转,这点与之前王朝概念车的设计相同,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上均有大幅提升。

SongMAX.jpg

宋 MAX  DM 插电式混动车内饰中的触控屏可旋转

宋 MAX DM 插电式混动版有望搭载宋 DM 上的那套混动系统,这是要由 1.5T 涡轮增压发和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并与 6 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并能提供综合最大 333kW 的动力输出,以及 740Nm 的峰值扭矩。

全新一代唐将于4月25日北京车展首发

而全新一代唐已确定将在 4 月 25 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首发亮相,包含了燃油版和 DM 插电式混动版。新一代唐也采用了“Dragon Face”家族设计理念,其中大嘴格栅、LED 大灯、悬浮式车顶、横贯式 LED 尾灯、“Build Your Dreams”尾标种种全新的设计元素将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全新一代唐.jpg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官图

新一代唐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 4870mm/1950mm/1725mm,轴距为 2820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加长了 100mm,而作为一款 7 座车型,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第三排空间在轴距加长之后会带来更值得期待的表现。

全新一代唐的内饰.jpg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内饰官图

新一代唐换上了比亚迪最新“Dragon Face”理念设计的内饰风格,相比现款的内饰更加简约和立体化,其中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中控触屏更展现出了强烈的科技美感,两侧的直列式空调出风口更像是“龙爪”的造型设计。另外,整个中控台也简化了过往繁复的物理按键设计,换挡杆区域的设计与现款改动并不算大。

全新一代唐的车尾.jpg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官图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未公布相关信息,不过新出行根据之前的消息得知,新一代唐的 0-100km/h 加速时间应该是有两种版本。一种是依然保持为 4.9 秒,而另一种版本则可以提升到 4.5 秒。

2018年第三季度:“宋家族”将迎来新一代车型

比亚迪宋DM.jpeg

比亚迪“宋家族”车型将迎来全新一代的升级

现款的宋家族(宋、宋 DM、宋 EV)车型将迎来全新的换代车型。根据之前的信息来看,新一代宋将会换上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设计理念,其中前脸的造型将于新一代唐如出一辙。

“元家族”车型迎来新一代车型、元EV上市销售

比亚迪元EV.jpeg

新一代比亚迪元 EV 的申报图

旗下的小型 SUV——元,将在第三季度中进行全面换代。根据之前新出行在《工信部》获取的申报图来看,新一代元也将会采用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设计理念,同时现款标志性的外挂式备胎则被取消了,并支持定制化的科技配置。

比亚迪元EV-1.jpg

新一代比亚迪元 EV 的申报图

新一代元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 4100mm/1785mm/1680mm,轴距为 2535mm。其中燃油版车型将会延续现款的动力总成,而全新的元EV纯电动车型则会搭载一款最大功率为 70kW (95Ps)的电动机,以及镍钴锰酸锂的动力电池组,并能实现最高 120km/h 的极速,以及300km的续航里程。另外,预计该车的价格为 10 万元左右。

2018年第四季度:“秦家族”将迎来换代车型

现款的比亚迪秦 80 和秦 100 均采用了这代车型最新的外观设计,同时也是这代车型里的最后一次升级,而秦 EV300 则还是老款的独立设计,不过在 2018 年第四季度时,新一代秦家族车型均会升级为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设计。

比亚迪秦.jpg

比亚迪“秦家族”将会在 2018 年第四季度实现全新换代

根据之前所曝光的专利图来看,新一代秦同样采用了比亚迪最新“Dragon Face”设计理念,前脸同样是大尺寸的格栅设计,内部同样有高亮镀铬条的装饰,同时前大灯组的样式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预计会配备 LED 光源来突显科技感。

与现款相比,全新一代的比亚迪秦用上了更加硬朗的车身线条,并且汽油加注口以及插电接口均设置于后翼子板处。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秦的内饰也将升级的更具科技感,其中车机系统会进行重新设计,UI 界面也将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支持 OTA 升级。

动力方面,预计新一代秦 DM 还是会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由 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而新一代秦EV则会换上全新的三元锂电池组,并能实现 400km 的综合续航里程。

2018年底推出10万元内专注共享汽车市场的新车型

其实早在去年新出行和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访谈时,王传福表示目前微型纯电动车才是纯电动车市场的主流,而随后比亚迪也将推出比现款车型尺寸更小,且售价更为亲民的全新车型。

比亚迪.jpg

2018 年底将推出 10 万元内专注共享市场的新车型

而在此次的沟通会上,比亚迪官方则表示在 2018 年年底时,比亚迪旗下的产品也会进军共享汽车市场,同时会专门为该市场打造一款定价在 10 万元之内的全新车型。

2018年比亚迪其他全新的市场战略

2018 年第一季度开始,所有比亚迪在售车型均配备”智能网联“系统,包括 F3 在内。目前比亚迪”智能网联“系统为 CarPad 系统,具备比亚迪云服务,实现远程查看、远程控制以及车载互联功能。

同时自动驾驶技术项目也会在 2018 年开始落地,同时首款搭载自动驾驶的车型会有全球首创的技术发布。

落地的内容还有比亚迪全新品牌体验中心,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打通线上线下,实现用户零距离接触产品与服务。同时销售渠道也会下沉到 4-6 线城市,整个销售服务影响面辐射到更多的地区。

新出行点评:

可以说, 2018 年是比亚迪的黄金时代,从产品到服务,再到和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一系列出行方式等,比亚迪的开年布局相当漂亮。

现在看来,比亚迪更像是一家从传统汽车公司转型到科技公司的规划,打通线上和线下的产品,用完整的服务打造生态闭环。这是传统汽车品牌定位的一个重要升级,也是 2018 年对抗新势力造车品牌强势来袭的一个重要战略布局。

2018 年,相信比亚迪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并且整体产品线从形到质的提升也是消费者最为需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