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生孩子多种树 捷途会有不同的命运吗?

2018年01月19日 18:12:5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捷途X70是捷途产品序列下的首款中型“多座位”SUV车型,整车设计充满灵气和韵律之美,符合年轻进取人群的审美潮流。配置方面也将满足消费者对更智能、高颜值、大空间、多功能、多座位的需求。

null

捷途?哈弗?傻傻分不清楚

奇瑞旗下全新品牌捷途成立于2010年,旗下的首款新X70将于1月22日首发,随后将于6月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捷途X70采用了较为时尚的造型风格,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并进行了镀铬处理,此外新车前保险杠采用了四颗矩形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设计,辅以镀铬装饰条看起来较为时尚。捷途X70扁平的横条进气格栅和LOGO设计,其实与长城的蓝标版哈弗前脸极为相似。

null

我们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捷途X70将定位于一款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720*1900*1695mm,轴距为2745mm。车辆尾部造型简洁,尾灯组采用LED光源,并在尾部中央写有“JETOUR”的英文LOGO。搭配黑色后包围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给人感觉较为运动。动力方面,从之前曝光的工信部信息来看,捷途X70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1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2L,传动系统方面有望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据了解,“捷途”是奇瑞集团商用车旗下推出的针对二胎及多人口家庭、假日出行旅游所定制的“旅行+”全新细分市场的产品序列。“多座位”也是该车的一个卖点,捷途X70将有5座、6座和7座可选,提供“2+3、2+2+2、2+3+2、2+2+3”等多种灵活组合座椅布局。未来该序列产品将采用“捷途+英文、数字”的命名形式,携SUV、MPV、新能源等车型在“一车多能”细分市场展开角逐。

命途多舛的奇瑞,前路何在?

奇瑞汽车,这个命途多舛的国有汽车品牌,在2007年,仅仅成立10年的汽车品牌就突破一百万的销量,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边,奇瑞当了近10年的国产汽车老大。但是俗话说的好: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奇瑞正是这样,在它最辉煌的那个年代,奇瑞开启了多品牌战略,打算以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定位来突破市场,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null

开瑞汽车是奇瑞所有子品牌中活的最久的,开瑞品牌为奇瑞公司于2009年1月12日推出的全新高性能微型车品牌。说白了就是奇瑞推出的一个面包车品牌,定位在中低端商用车领域,以厢式货车和新款面包车为主,品牌旗下主营的就是面包车,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不希望影响奇瑞的品牌形象。

null

威麟汽车是奇瑞旗下的商务车品牌,威麟汽车飙车由一个字母“R”和一个圆构成,它以“先见、进取、掌控”为核心,以“Engines &,Drivers” 的品牌理念为依托,通过生产实用可靠的、经济环保的优质产品,满足消费者多种多样的商务用车需求。但说真的远看有点像英菲尼迪,其品牌影响力有限,知名度低,导致销量很小,以至于很快这个品牌就销声匿迹了。

null

瑞麒汽车是奇瑞旗下的第三个汽车品牌,标志是R型标志的飞翼,远看还以为是宾利呢,瑞麒是奇瑞十二年在研发,技术,生产,管理等各方面积累的结果呈现,肩负着奇瑞向中高端市场进军,与各大著名全球品牌和合资品牌竞争的重任,然而出身未捷身先死。在2012年的时候,奇瑞汽车战略结构调整,宣布逐渐停用瑞麒和威麟两个子品牌,所以现在市面已经很少见这两个奇瑞的子品牌了。

null

凯翼汽车成立于2014年3月,是奇瑞旗下又一汽车品牌,凯翼汽车以“年轻、创新、本真”的态度,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通过互联网思维,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其产品覆盖轿车、SUV、MPV等,但凯翼有点像后娘养的,什么不要将要停产的车型,都扔到凯翼。

null

虽然凯翼成立以后的市场表现乏善可陈,但奇瑞对凯翼却缺少“创新”缺乏“爆款”产品支撑,且后续营销乏力,导致良好的创新理念仅流于表面,在产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上没有实质性进展。而早在2017年12月15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方显示,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奇瑞转让51%的股权,退居幕后。

null

观致汽车是一家从零开始、立志享誉世界的中国汽车公司。观致汽车致力于设计和打造出达到甚至超越国际标准的中国汽车产品,并塑造一个令中国消费者引以为傲、期待拥有的中国汽车品牌。作为一家中国汽车公司,观致汽车拥有自身全部的知识产权,公司已提交了近1000项商标申请,获得了超过300项专利。

null

这标志着观致汽车正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历史性转变。观致主打中高端汽车市场,造的车很不错,然而却是一直卖不动,一直处于舆论中央地带的观致汽车也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迎来了“新主人”。2017年12月21日,奇瑞汽车与宝能集团就战略投资观致汽车达成合作协议,宝能集团成为最大股东,持股51%。

null

2009年,奇瑞就开始大胆尝试多品牌战略,向中高端市场跨步,向合资市场展开正面竞争,这就形成了后来的四大品牌:奇瑞、瑞麒、威麟和开瑞。经历短暂的辉煌之后,瑞麒和威麟两大品牌相继走向衰亡,而今又经受凯翼与观致股权转让事件,更加进一步说明了奇瑞的多品牌战略的失误。从第一款自主划时代国民小车QQ、第一款自主SUV瑞虎、自主车企的第一个出口者、第一个在国外建合资厂的自主车企、第一个宣布正向研发的自主车企、第一个亚洲领先的碰撞实验室……奇瑞创造了太多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在中国自主车企发展的黄金十年,奇瑞一直是一面旗帜,它也成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写在最后】

奇瑞的多品牌战略最终以失败的结局宣布告终,而奇瑞又一全新品牌将上市,其定位主打SUV市场和未来的新能源市场,从奇瑞的发展史来看,奇瑞并不是缺少技术,而是将战线延伸太长,没有核心竞争力,导致整个战线崩盘。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如果奇瑞能在新品牌上投入更多,捷途不是没有可能杀入国产汽车品牌的一线阵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