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钱二分货?!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韩泰轮胎

2018年01月19日 19:31: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一分钱二分货?!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韩泰轮胎

最近的一个段子很能说明韩泰轮胎的现状。前不久两台新晋大热WEY VV7惨遭毒手,19英寸大轮辋和轮胎一道被顺手牵羊,马上有网友评论问为什么小偷现在都不偷奔驰宝马改盯上自主品牌了?此时神回复出现了:因为WEY配的是米其林,而奔驰宝马现在都用韩泰了…

虽然只是个段子,但不难看出韩泰轮胎近年来的高端车型OE配套业务已经远远走在前列,奔驰S级、奥迪A6L等等都是搭配了韩泰轮胎。就像今天所测试的这款H452,不仅仅在索纳塔、K5上能见到,而且福特野马、捷恩斯等高端进口车上也能原配轮胎。

了解韩泰轮胎的朋友,肯定都听说过K117的大名。没错,作为韩泰轮胎旗下Ventus家族中的大哥,K117出色的运动和操控性能是这个级别中的绝对黑马。而同样出自Ventus家族的S1 noble²(H452),与自家大哥采取了区别化的四季胎定位,并且主打舒适、静音和耐磨性,K117+H452,韩泰这一招组合拳打得着实漂亮。

还记得去年某机构媒体针对十款国内热销轮胎进行了性能测试横评,其中H452在噪声测试、干/湿地制动等多个环节成绩都是前三名,但是它的售价却是便宜TOP3,这种黑马绝杀高手的感觉确实太像韩泰的一贯作风了,也让我对于今天的测试颇为期待。

H452的胎面材料采用了韩泰轮胎新技术合成的硅橡胶,通过胎面非对称花纹和能有效排水的4条宽直的花纹沟设计,不仅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滚动阻力,车辆的干湿地操控性、制动性表现也得以全面提升。

韩泰H452的胎冠由6层材料组成,分别是2层钢丝带、2层聚酯纤维层和2层尼龙层,相比一般轮胎采用的5层材料,增加的1层能帮助H452有效提升轮胎刚性和耐磨性能,更适合路况不佳的国内消费者。

另外在H452 的胎侧,有明显的多气候使用标识,多出的雪花就代表了其四季胎的定位。

H452目前在国内市场提供的尺寸型号很多,尺寸覆盖范围从16英寸到20英寸都有,胎宽从最小205 mm到最大的275 mm,基本覆盖了豪华、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轿车所用型号。

在换好轮胎前往测试场的路上,H452出色的静谧性就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身混动雅阁在市区行驶时,更多依靠纯电行驶,发动机此时是没有运转的,驾驶混动雅阁驶过空旷的街头,仅仅有一丝风声掠过耳边,随后我拿噪声计测试了一下噪声数据,果然我的耳朵没有欺骗我,低至61 dB的成绩应该是再度刷新了噪声测试的记录,看来静音胎也得配合安静的车子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功效来。

分析一下其背后的原因,H452采用了优化设计后的5节距的花纹块排列组合,能大幅降低行驶时产生的胎噪,更为重要的是H452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轮胎磨损后降噪性能衰减的问题,所以它的胎面花纹块也经过重新设计排列,使得轮胎在磨损后也不会让胎噪瞬间变大。虽然是一款舒适静音胎,但性能测试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在干地制动过程中,-5℃的低温对于轮胎其实并不是好消息,好在混动雅阁强大的刹车系统再一次发挥实力,100 km/h-0的H452刹车成绩最好的一次仅为38 m,也和其采用新型含硅配方的胎面橡胶有关系。

为了凸显运动感,混动雅阁的减震系统相对普通版雅阁会更硬一点,但是更换H452之后,轮胎对于行驶震动的吸收还是挺充足的,能有效的吸收路面坑洼所带来的震动,与雅阁混动的减震器配合十分默契,舒适性得以保证。

编辑点评:一条18 英寸的H452在某虎电商平台报价还不到500 元,但它展示出的抓地和静音价值远超过这个价格本身。

(C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