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多种过减速带的“姿势”哪种最正经?

2018年01月19日 16:58:31
分享到:
来源:优品库

原标题:这么多种过减速带的“姿势”哪种最正经?

大百哥评:

昨天咱们聊了为什么要慢速通过减速带,除了速度之外,过减速带的“姿势”也很重要,这次咱们聊聊通过减速带的“姿势”。

上次咱们聊了为什么要慢速过减速带,一方面是为了安全,也避免在小区、医院、学校里飞车被别人白眼;另一方面则是保护自己的轮胎和减震器

除了速度之外,过减速带大家也有各自不同的“姿势”,那么这些姿势对车辆有没有影响呢?

咱们不如先看看大家日常都有哪些过减速带的常见“姿势”吧,估计下面这些总有一种你正在用。(一大波gif图即将到达战场)

01

绕着过

这种方式只要路面有空间大家肯定都会选择,不过像图里那种减速带紧贴着道牙子的就只有咱SUV和硬派越野能绕的开了。毕竟上下马路牙子没什么难度。

02

单边过

不少人过减速带的时候,只要减速带和道牙子之间有缝隙,肯定会使用自己高超的驾驶技术,让一个轮子从缝隙里滚过去,不受减速带那个罪。特别是女朋友、媳妇儿、丈母娘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时候更是如此。

03

斜着过

智慧来自人民,为了过减速带能舒服一点,大家还发明了斜着过的方法,这样一次只有一个轮子上减速带,2次震动化解成了4次、垂直颠簸化解成了左右摇摆,过的时候应该舒服一些。

虽然理论上是这样,但实际上斜着过的时候车子左右晃得会非常厉害,要是内后视镜上挂了一大串装饰,或者中央杯架里还放着满满一杯饮料……想想就挺刺激的……

04

快速过

这个昨天咱们说过了,确实感觉不颠,但是费减震,觉得不颠也许是开得太快身体都没反应过来呢。

05

最疼小老婆

还有些过法就比较奇葩了,像一些底盘比较低的车,过减速带生怕蹭着底盘,那就先把减速带盖起来吧……

▼底盘低的都在斜着过

一般底盘低的车过减速带或者障碍的时候都斜着过,这种过法主要是避免两个轮子同时越过去之后车身“蹲”的那一下磕着底盘,以及被减速带托底“卡”住的尴尬。

▼这种“洋相”美国总统都出过,咱还怕什么?

说了这么多常见的减速带过法,哪种最好?要我说当然是能绕开就绕开。

绕不开呢?还是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吧,但是最好的过法当然是俩轮上俩轮下,斜着或者单侧轮过其实都不好。

▼摆正了再过才是最“正经的姿势”

虽说车子没有咱们想的那么娇气,但凡事儿就怕积累,河边的的老大娘铁棍子都能磨成针,总是单边过减速带总有一侧的减震器会先坏。而且上期咱们说了,一侧减震器坏了,另一侧没坏的也得换,这是为了车辆的稳定。另外总是单侧过减速带没准还会造成前轮定位的变化。

当然了,以上其实都是小事儿了,单侧过减速带最大的危险还是行人和自行车。一般装减速带的路段都是机非混行,行人和自行车都贴着右侧走。我估计大家绕减速带的时候注意力都在减速带和道牙之间的缝隙上,很少有人看后视镜,所以要是为了绕个减速带没注意蹭上路边的行人和自行车那可就亏大了。

▼绕个减速带蹭上非机动车可是亏大了

不管怎么说吧,上期总结的观点慢点过总是没错的。

嗯?过减速带有什么不可取的姿势?现在世上好人多,各种错误的过减速带方法也有人演示,咱们一块看看,不要模仿呦。

▼速度太快

▼脑中太多“姿势”一时不知选哪种好

▼油离配合不过关,关键时刻还得有个强壮的女朋友

以上都是错误示范,大家引以为戒,不要模仿(除了最后一个)。

看了这么多还是不过瘾怎么办?大百哥给你们推荐一款叫做“BeamNG Drive”的游戏,这游戏拥有一个强大的物理引擎和各种车型的数字模型。“以100km/h的速度过100个连续减速带”这样的疯狂想法还是放在这里去实践吧。

▼BeamNG Drive(上)和实际碰撞(下)比较

▼高速冲向100个减速带会怎样?

▼公路霸主擎天柱都扛不住

现实世界里的有些减速带,无论你掌握多少“姿势”都过不去,就不要尝试了,除非你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遇上这种减速带还是绕道走吧

到这里,我们今天的内容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不知道心细的朋友们有没有发现,国外的减速带和咱们国内的不太一样?

以后有时间咱们就聊聊为什么国外的减速带修成那样,自有它的道理在里面。

周末愉快!拜了个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