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新AX7实力上市 1.6T AT豪华型推荐购买

2018年01月19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引言:我们生活在人情社会中,面子对于很多人都非常重要,没有一台车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现在恰逢年关将至,买一台SUV就显得尤为重要,不仅要求个头大还要能装面子很多朋友对买车这件事儿就犯了愁。买啥车好呢?今天笔者就推荐这样一台SUV,不仅售价不高而且也有着不错的配置以及品质。

null

AX7是东风风神打造的第一台SUV,刚刚进行了改款升级,整体性能以及设计都有一定的提升, 新车提供7款车型供选择,售价区间8.98-13.18万,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无压力。7款车型中,笔者最推荐的就是1.6T 自动豪华型,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中配车型,因为它的配置以及动力系统,都能带给你不错的用车感受。

null

车身尺寸以及外形设计

东风风神新AX7整车尺寸为4696*1850*1712mm,接近4.7m的车身长度使得新AX7在这个级别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毕竟哈弗H6的尺寸也只是在4.6m左右,车身更长的东风风神新AX7不仅视觉感更加优秀,内部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表现也很出色。

null

得益于4.7m的车身长度,东风风神新AX7的轴距达到了2712mm,整车的后排空间表现较为宽敞,接近全平的中央地台,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中间乘客也能获得比较舒服的乘坐体验。而东风风神新AX7的座椅填充物相对充实,座椅靠背倾斜度较大,乘坐感受也表现的不错。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满载出行,想想就幸福。

null

东风风神新AX7的后备箱空间也不会让你失望,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全部放倒,也能4/6放倒,灵活的座椅布局可以提升整车的空间利用率。如果后排座椅全部放到后备箱空间则可以扩充到1520L,搬运大件儿物品也不是问题,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新AX7的后备箱的离地间隙不高不低正合适,装卸一些较大、较重物品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null

内饰用料以及配置

用不用心看设计,在东风风神新AX7的内饰上,我看到的是它的诚意,整车内饰的用料以及做工表现的都很出色,比如说随处可见的镀铬装饰条以及钢琴烤漆面板,都为整车的内饰带来了很强的设计感。

在配置方面,1.6T自动豪华型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智能型胎压监测、ESC、360º全景影像、倒车雷达等实用性配置,而这些配置也能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以及便捷性。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null

在科技性方面,东风风神新AX7 1.6T 自动豪华型配备了先进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手机车机互联,远程控制车窗、车门、空调等,以及无线上网车载WiFi,当然还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小功能,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WindLink系统能大大增强娱乐性以及实用性,对于年长的消费者,简单便捷的操作方式,也能让车主更快更好的适应这套系统。

细节配置方面,他也有很多加分项,1.6T自动豪华型配备了驾驶席座椅电动6向调节、腰靠调节等,有效缓解老司机的疲劳感,按键的质感以及手感很不错,细节处理很到位。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新AX7天窗面积比较大,采光度非常好,配合着舒适的座椅,在堵车的时候不至于那么压抑,大天窗带来的畅快感也是那些小天窗比不了的。

null

再来聊聊三大件儿

1.6T自动豪华型,配备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67PS,最大扭矩245牛米/1400-4000,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对优秀,在1000转左右涡轮就开始介入,在1400转时即出现最大扭矩,并且最大扭矩持续到4000转,使得这台新AX7城市驾驶非常轻便。而变速箱方面,匹配的则是爱信最新的第三代6AT自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得很好,升降档比较积极,也没有顿挫感。

null

东风风神新AX7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先天性的优势决定了整车不错的操控以及舒适性,整个底盘调教的偏向于运动,底盘的滤震性能很好,颠簸的路面可以有效的过滤掉细小的震动,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则能保证足够好的支撑性。不得不说在底盘上,风神可是下足了功夫。

null

关于油耗

在我们编辑短测的这段时间中,新AX7的油耗还是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综合油耗仅为6.8L左右,测试的路况是郊区城市对半走,郊区时速能达到80km/h左右,市区则是走走停停的路况,整车走下来平均速度在40km/h左右,整体来说能取得6.8L的油耗,还是在我们意料之外。

null

小结:总体来说东风风神新AX7整体表现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作为一台8—10万左右的SUV,它的空间表现以及配置方面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尤其是1.6T自动豪华型,多出来的侧气囊、电动座椅、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调节,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更丰富,带来了更加优秀的使用感受,加上不到12万的售价,十分值得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